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邮模式催生变革 别样海外购升级跨境消费场景

资讯 TOM    2019-07-09 14:02

在电商的运营模式中,消费场景一直是被天然剥离的部分,为了更好的促进消费和提供优质的服务,各类电商都在争先恐后创造出更多场景的丰富体验。而日前,一种基于天然的场景消费类电商模式出现,经过实体到虚拟的空虚后,纯线上的消费场景通过跨境直邮模式被赋予了新的购物体验。

消费场景需求强烈

在移动互联网被大面积普及的今天,消费者逐渐形成了青睐“线上”的原生消费行为,通过线上展示琳琅满目的商品,直接给消费者一个“大拼盘”,让消费基于商品描述完成在线交易。但显然,消费者“逛商场”时的场景消费需求,并没有被满足。于是,各类电商开始花样百出,为用户打造出更丰富的消费场景,“场景购” 概念骤然升温。

无论是通过主播直播、边播边买的方式,让用户有一种看似“真实”的在线互动体验,或者是KOL实拍种草,都是在尝试将原有的商场线下场景搬到线上。这种消费场景还在不断通过社交、游戏等方式逐渐扩大,用户感知到的是越来越接近“现实”的一种场景化体验,主题快闪店等一类的手段也正是由此催生。

跨境消费场景升级

在跨境消费领域,由于距离造成的场景架构困难,是摆在众多跨境电商面前的难题。

目前,不论是微商代购、跨境电商平台、social社区分享,呈现给用户的消费场景都以单一商品为主,用户的消费选择少。许多跨境电商尝试O2O模式,开设海淘线下实体店,增加用户的场景体验 ,让用户能够在实体店得到更多体验的情况下进行线上下单。不过,实体店运营成本高,而且往往仅在一线城市开设,无法覆盖大面积的用户,所以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产品数量少、选择难的市场痛点。

以别样海外购为代表的一类跨境直邮类电商,却让用户实现线上“逛”百货商场。一家商场里既可以是大牌云集,也可以是网红小众齐聚,每家商场都是原汁原味地展示所有商品和活动,还有居住在北美的时尚编辑“逛店”直播,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逛遍欧美商场。

商场直邮确保正品

对于海淘用户来说,别样海外购的这种模式,不仅是提供了跟在欧美逛商场一样的选择和感受,也给消费者极大的正品信心保障。跨境消费者线上下单后,直邮类平台会将订单转送给百货商场官网,再由欧美商家直接发货,寄送至用户手中。这样一来,平台方不经手商品,原装寄出,商品物流链路清晰可查,消费者可以对照百货官网查看商品、价格、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商品的正品属性。

别样海外购上合作的都是欧美知名的商场,其中包括美国老牌百货Macy’s(梅西百货),Bloomingdale’s(布鲁明戴尔),Fifth Saks Avenue(第五大道百货),英国高端百货Harrods(哈罗德)等全球知名的百货商场, 将其“搬”到了别样海外购APP上,呈现给来自全球的用户。在欧美,百货公司依旧是消费者心目中的购物圣地,并拥有超高的信誉度和超全的商品种类,因此和这类百货商家合作,相当于直接将欧美的生活购物方式,传递给了世界的各个角落。消费者只需选择自己想要的商品,就享受到等同于欧美的生活品质。

直邮模式催生变革   别样海外购升级跨境消费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