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心理学教育的排头兵,掌门教育用“心”为孩子打造美好未来

资讯 TOM    2019-07-12 11:59

近日,中国的第一部“心理健康蓝皮书”正式亮相,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编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中,分析了国民总体及部分特定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反映当下群众的心理情况。大国崛起,国家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提高了生活质量。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因为全球化的加剧,竞争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人们心理上的分析及其建设。尤其在教育领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拥有多维素质,从容面对未来变化莫测的世界,也成了教育从业们的重要工作。作为K12在线一对一辅导领域中的独角兽,掌门教育肩负起了头部企业的责任使命,率先将积极心理学内容引入课程的教研体系,建立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需求的科学教学体系,守护中国儿童快乐成长。

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用幸福启动孩子的学习自驱力

中国儿童中心的报告曾指出,中国17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心理问题的困扰,如抑郁、焦虑、强迫、厌学、网络成瘾等。如果不及时发现并有效干预,许多问题会延续到成年。正如著名的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尔弗蕾德-阿德勒所说:“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掌门教育旗下子品牌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强强联合,将权威学府的多年研究成果注入教研体系,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理解孩子内心中的成长需求,为孩子开启幸福的学习自驱力。

做心理学教育的排头兵,掌门教育用“心”为孩子打造美好未来

(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与掌门教育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在课程体系上,掌门教育依托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权威的学术基础,并结合自身海量的学习画像数据分析,共同成立了科研专项组,潜心打磨课程体系,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有节奏的科学学习,在给孩子减轻大量学习压力的同时,帮孩子找到学习的乐趣,从而真正爱上学习。在课堂学习中,老师是最重要的心灵聆听者,所以掌门教育对教师团队也进行了系统化的培养,让一线老师走进清华大学进行研修,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心理学素养,把这份“科研成果”变为“日常教具”,在教学之中理解孩子学习成长中的需求,用科学的手段正确鼓励孩子,把学习变成一件充满乐趣的探索活动,在减轻孩子学习压力之上,培养孩子未来积极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

深度挖掘学生个性,掌门教育唤醒孩子的内心潜力

千百年之前,孔子曾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对于学习知识这件事,中国的教育先贤很早就知道从孩子的内心出发,培养学习兴趣的重要性,然而由于每个孩子的性格、环境和本身的天赋资质不同,其兴趣点也各有不同,所以教育从业者们多年来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考提出了“个性化”的教育理念并延伸出了一系列的教学方法。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认为,要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产生“1+1大于2”的效果,当今时代中智能化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解决途径。

做心理学教育的排头兵,掌门教育用“心”为孩子打造美好未来

(信息标签化,掌门教育的个性化教学展示)

所以,掌门教育打造了集合海量数据和深度学习GPU集群的3.0智能化学习系统,利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以及自然语言理解等多个技术多方挖掘孩子身上的个性特点,从孩子真正的成长需求出发,有针对性的向孩子推送学习内容,“以前先要了解学生不会的知识点需要很长时间,比如说,要做很多套卷子,反复做涵盖各种知识点的各种题型,才能知道哪里没有掌握好。而现在只需要很少量的题目,就能在短时间判断学生的问题,定制化给予解决方案。”张翼介绍说。这样学习方式所带来的高效毋庸置疑,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大数据的监测和多维度统计,能够帮助孩子的日常学习行为中发现每个孩子的喜好、习惯以及潜力天赋等等,这对老师家长来说,是培养孩子未来能力的重要参考数据,也是让每一个“爱迪生”“华罗庚”被更早发现的最好方式。

对于教育来说,心理学并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名词,而是能真正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的助推器。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所有能使孩子得到美的享受,美的快乐和美的满足的东西,都具有一种奇特的教育力量。”掌门教育将积极心理学深度融入在线教育的课堂,这不仅是对自身的一次升华提高,开创了一种教育方式的先河,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广大学生的成长提供更深入的教学思路,为未来中国培养更多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