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资讯 TOM    2019-07-01 11:00

,那种包容含蓄,自然和谐,意境唯美,画外有画的感觉,让人何其向往,更是西方绘画所望尘莫及的。它是一种人文底蕴所积淀出来的艺术感染力,是中华文化厚积薄发的一种绘画展现。想一想,数尺画纸,即可给人一种咫尺天涯的意识错觉,大气之中又不失细致,把青山碧水完美展现,写意传神,丝丝入扣。

看中国的山水风景画,不能仅仅盯着画面的美景去赞叹,中国的山水风景画画师们,最擅长绘画手法的就是寓情于景,情景交融,使观者见画,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意境美感,使人感觉仿佛置身其中,流连忘返。这里我就不能再赘述了,因为才子佳作,只能意会,不可言传,其中的美与内含,只有您亲眼所见,亲身所感方能体会出来,欲说还休,豪情畅快。一泓黛山,丹青写意,易从网带你一览国粹之山水画,中国所独有的风景画!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王宁·《云满山头树满溪》【作品来源:易从网】

王宁这幅《云满山头树满溪》山水画作品,精描细绘出春意盎然、意境悠远的山水画面。画面上山峦叠起,树木葱茏,屋舍古雅,呈现出小桥流水人家的迷人图景。画家以古朴淡雅的笔墨,劲健的线条,精湛的技巧,融情于山水之间,将一幅如诗如画,深邃莫测的画面呈现在观赏者眼前。作品充满文气,画风雅致丰富,给人亲临其景、陶醉其中的感觉,令人神往。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林德坤·《春山云起图》【作品来源:易从网】

林德坤写意山水画《春山云起图》画家以浓淡相宜的笔墨绘就了一幅壮美的春山云起图。构图饱满,敷色清新雅致,妙绘山间春色,点点青绿用色写出春树丛丛,山石嶙峋,云雾升腾,添得气韵和生机,从画面中透出的那种清幽闲适之感,令人心向往之。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李国胜·《迎客松》【作品来源:易从网】

李国胜此幅山水画,画中,景色犹如仙境,在浓浓的云雾中,浮现出山脉连绵,山势沉雄苍郁,迎客松坚韧挺拔,枝干延伸至远方,意境悠远空灵,豁达开阔。画家展现的不仅仅是精湛的画艺,还表达了高山阻断流云的奇特景观。那些云彩像瀑布一样流淌下来,凸显绚丽之美。赋予了山水更多的灵性和诗性,寄予了画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画家蒋伟·《山水清晖》【作品来源:易从网】

蒋伟老师此幅山水佳作《山水清晖》绘崇山峻朗,云雾缭绕,溪水淙淙,郁郁葱葱的草木,山水含清晖 ,散发出来的自然清新与和美的气韵,让人产生了愉悦和平静的心灵回应,极富艺术感染力,透过画面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山水画中那种心灵远游的艺术境界,体现了悠远的传统意蕴与深沉的生命体验,是一幅非常精美的水墨山水画作。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王宁·《青山呈露新如染》【作品来源:易从网】

画家王宁的这幅仿古山水作品《青山呈露新如染》,画面上群山叠翠,俊秀浪漫,薄雾在群山间缭绕,溪流穿流于两峰之间,泉水叮咚如清音,山间绿树葱茏,秋叶染黄,几栋黑瓦黄墙的屋舍俨然伫立,画中人物栩栩如生,非常朴素生动。展示出画家深厚的绘画功底,表现出宁静山居的独特意境,也给人以耳目一新的审美享受。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李国胜·《虽然高下分浓淡,总是新篁得意时》【作品来源:易从网】

在李国胜的这幅竹子山水画作品中,你又能感受到的是画中的山山水水竹林亭台,宛如一幅又一幅动人心弦的长长画卷巍巍不知其始,荡荡不明所终。竹林依偎着山水,山水映照着竹林,静静的和谐美好。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林德坤·《云从钟山起》【作品来源:易从网】

此幅山水国画《云从钟山起》,布局饱满,作品构图严谨,笔墨精湛,意境深远,耐人寻味。画面中山耸突兀,颇具气势,苍松繁茂,风情浓郁,巧妙绘山之磅礴,水之潺潺,山水相映交织在一起,令人流连不已。画面取景巧妙,画技娴熟,据山势的险峻不断调整线条的疏密,把嶙峋峥嵘的山体描摹的惟妙惟肖,山谷间白雾弥漫,苍郁的草木,群鸟自由翱翔山水间,更是透露自然风情,呈现出宏大气势,形成了一种情怀山水画语境,也给观者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极具艺术感染力。

当代名家山水风景画赏析:雅静淡远 以韵取胜
山水风景画欣赏---蒋伟·《碧水长流》【作品来源:易从网】

画家蒋伟的山水画作品《碧水长流》,将我们带入那青山秀水环绕的美妙自然界中,那优雅宁静的自然山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有那精神上的洗礼和满足。驻足于此画前,心胸涤荡着大自然的和风,那青山秀水苍树繁花,一切都是那么典雅脱俗,散发着一种别样的意境。

中国的山水风景画作,素笔轻轻飘过宣纸,浸满墨色,聚墨为山,山名以特;凝韵成水,水滴入海。山,柱石成林,出石为山,险秀奇奥,茂林山形,石林溶岩,巅峰西域,登峰造极;水,飞泉流瀑,溪水涔涔,沟壑成河,汇河以江,百川奔流,磅礴拍岸……无山水静,水以山动;无水山寂,山以水闹。山水交错,相映成趣,动静虚实,生命养息;寂闹起伏,情感扬抑。

于家居空间中赏一幅中国风山水风景画作,将心叩开山水墨画的门扉,走入青山绿水间,惟闻“风涛竹韵,谷响泉声,此天籁自鸣,不管轻舟竟发;月影花香,湖光山色,亦本然有致,只需书酒长随。”

文中所有山水画作品均为【易从网】网站签约画家王宁老师手绘真迹作品,如果您喜欢这些画,想要定制收藏、送客户、装饰家居等,都可以与易从网联系,我们将会与您一对一服务,满足您的各项需求。

易从网作为国内手绘真品字画电子商务网站,网站在售作品数千幅,均为现货收藏,每幅作品都具有唯一性,实物拍摄,一物一图,永久保真。另外,网站支持七日无条件退换,支持全国范围货到付款,支持书法作品定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