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入世界500强,苏宁就靠这两个关键词

资讯 TOM    2019-07-23 17:56

7月22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新鲜出炉,苏宁易购以370.32亿美元营收再度入围。这是继2017年首次上榜世界500强之后,苏宁连续三年登上榜单,且排名较去年上升94位,成为中国区跃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在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增长呈现放缓趋势的大环境下,苏宁仍能保持稳定的增速,其多年坚持重金打造的服务能力与科技实力当获头功。

服务融于苏宁发展的血液

创业之初,张近东就意识到“服务”对于产品销售的价值。“投资于服务,打造一个属于苏宁的专业化服务体系,可以形成苏宁另一种强大的竞争力。” 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张近东曾表示。

在“重销售,轻服务”的90年代,张近东大手笔地成立了一支上百人的专业服务队伍,开创了集空调销售、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等全系列售后服务的先河, “服务”从此成为苏宁发展长河的“河床”,成为苏宁人骨子里的信仰。

此后,苏宁的业务由单一开始向多元化发展,苏宁的服务也在同步升级。从自建第一代物流基地,到2003年改造物流体系建设,再到2007年提出建设第三代物流基地,苏宁利用科技不断构建完善的物流体系、增加运送的覆盖能力,将物流“服务”做到极致。

三入世界500强,苏宁就靠这两个关键词

目前,苏宁已形成了自有的智慧物流体系。随着上海、济南成功上线AGV机器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黑科技”的应用,以及全国各地物流中心的支持,苏宁的配送效率不断加速。在刚刚过去的618购物节中,从苏宁APP下单到收到货,最快的一单仅花了17分钟。

不止于此。苏宁还先后推出“贵就赔”、“延时赔”、“代客检”等服务产品,如约送、准时达、送装同步、上门送检、售后四方平台、可视化等服务和体验提升项目的落地也在不断优化消费者服务体验,真正做到将“服务”融于苏宁发展的血液中。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科技”则是苏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推动力。

在张近东看来,“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企业,也是一家科技企业、技术企业。多年来,苏宁一直坚持‘用科技的力量推动行业发展,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服务’”。

三入世界500强,苏宁就靠这两个关键词

在家电连锁扩张最快速、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张近东放弃占领几个区市场的先机,没有丝毫犹豫就决定投资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而正是这样的决定,让苏宁的业务周期缩短了50%-70%,最终凭借精细化、信息化运营模式的扎实“内功”,摘得了中国家电连锁的桂冠。

凭借信息化工程建设打下的良好基础,苏宁在互联网转型的短短十年间,完成了从传统实体企业向科技企业的蜕变。从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苏宁物流研究院和苏宁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到万人科研队伍的不断壮大,再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五大研发中心布局,都为苏宁全面推动信息技术的研发和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创新基础。

如今,汇集线上线下、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科技的苏宁,已将这些技术融入智慧零售全球化布局中,使得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为便捷舒适,生活品质得到质的提升。

服务与科技,构成了苏宁智慧零售的血液与灵魂。首入世界500强,是苏宁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三入世界500强,则苏宁在智慧零售战略布局上的越走越宽、越走越实的最好证明。但正如张近东所说,“目前的突破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还会打造更多的世界500强、世界100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