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暖心!李彦宏的这项技术提高基层医生医疗能力

资讯 TOM    2019-07-01 15:34

提起科技,大部分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冰冷的机器和数据。然而近些年,以AI为代表的许多新科技,却也切实充满了人情味儿。

超暖心!李彦宏的这项技术提高基层医生医疗能力

在2018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曾与藏区基层医生陈静非共同展示过一套基于百度AI技术的寄生虫识别系统。它可以识别10多种寄生虫虫卵,其中几种在小范围临床检验试点里识别准确率稳定在97%以上,能力可达20年临床经验专家。这套系统可以帮助基层医生用显微镜识别寄生虫虫卵,提高基层医生的医疗能力,节省牧民奔波数百公里求助医院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人体寄生虫图像识别一直是医学界研究的难题之一,因其种类繁多,形态各异,人体寄生虫中最常见的蠕虫,主要寄生虫卵也分为十多种。而这种情况在我国边牧的地区尤为严重,加上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形势严峻,百度AI寄生虫识别系统的出现,有望缓解这种情况。

超暖心!李彦宏的这项技术提高基层医生医疗能力

“AI让世界更美好”一直是李彦宏坚持的信条,也是其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李彦宏曾说过,百度做AI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不管AI技术多么复杂、多么先进,我们都希望每个人能够平等从中获益。而AI能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这套系统,也不仅是边牧地区的群众,更多人会因此获益。

时隔一年,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于7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又会展现哪些AI新科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