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字如面,94年的他,在抖音写情诗

资讯 TOM    2019-07-24 10:56

“初见时惊鸿一瞥,南柯一梦终是你”短视频中,在林俊杰的《江南》与流水声背景乐下,手写诗词的是抖音创作者@闻诌诌,他喜欢“躲”在视频后面,用笔触表达情感,用文字与人交流。

见字如面,94年的他,在抖音写情诗

跃然纸上的质感人生

闻诌诌自幼热爱书写,他曾用“从小写到大”来形容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痴迷。闻诌诌认为,在书写上,热爱与态度远大于天赋,能够写出一手好字的关键,在于能否真正的静下心来去练习。目前,已在书法领域颇有成就的他,依旧每天坚持练习,不断探索中英文在书写上的表现形式,致力于将更具美感的文字带给大众。硬笔书法魅力的加持,让闻邹邹在抖音平台上,成功吸引了92.7w粉丝。

见字如面,94年的他,在抖音写情诗

见字如面 以情动人

闻诌诌的手写内容大多以情感话题为主,逛他的抖音主页,就是像在读世界写给自己的情书。他告诉我们说“你也是某人,翘首以盼的惊喜”,他提醒我们说“你一定要学会区分,在空闲的时间与你交谈的人,和专门腾出时间与你交谈的人,这是两回事”。他让每个路过看到他手写文字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去感受自己内心的声音。

见字如面,94年的他,在抖音写情诗

值得一提的是,以文字为媒介与大众展开情感沟通过的闻诌诌,还开通了《99封情书》栏目,在栏目里他写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在讲一个故事,让受众代入其中,释放情感。闻诌诌在视频前面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用户也在会在后台讲述自己的故事,彼此交流。

见字如面,94年的他,在抖音写情诗

年轻力量 感召全民“书写”

闻诌诌将对书写的热爱,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并用热爱去唤醒热爱。很多年轻人因抖音平台认识闻诌诌,并通过他的手写短视频,深度感受到了文字独有的艺术美感。于是,他们也拿起了纸与笔,从临摹开始,向“写得一手好字”进军。目前,闻诌诌264个作品已累计获赞624.2w,影响辐射人群超百万,在提笔忘字时代,极大的唤醒了国人对于书写的重视。

见字如面,94年的他,在抖音写情诗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的出现,将逐渐退出大众视野的传统艺术重新搬到舞台上,且以创新且有趣的表现形式,使大众从情感声真正接纳传统文化,并且在耳濡目染中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

在未来,期待有越来越多如闻邹邹这般颇具创新精神的传统文化视频创作者,入驻抖音平台,让大众更深层次的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同时也希望抖音能够在"非遗合伙人"、"我要笑出'国粹范'"、"谁说国画不抖音"的基础上,创造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传统艺术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