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生作家邢庚新作《京漂》出版,指引都市青年如何爱自己

资讯 TOM    2019-07-24 16:03

一部记述真实“北漂”故事的长篇小说《京漂》已经于2019年7月18日由北京新华出版社隆重出版,小说系现实题材。内容分为九章,分别是“和馨相亲”、“午后惊梦”、“永远的《年轻》”、“从做市场代表开始”、“做出人生的第二次重大决定”、“心智突围”、“漂泊是一场盛大的约会”、“漂泊也是一场与女人的约会”、“北漂的黄金时代”。

医生作家邢庚新作《京漂》出版,指引都市青年如何爱自己

该小说里的每一位角色在现实生活中都有原型。既有事业线带入,更有感情线突出,尤其是“和馨相亲”、“心智突围”、“漂泊也是一场与女人的约会”这3章,反映了主人公在网络相亲时经历的心理挫折和对婚姻家庭的美好想望。作者通过描写主人公发生在太原、肥城、哈尔滨的三段情感邂逅,进一步折射出主人公做为一个“北漂”发现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真正追求的爱情是什么,真正的梦想是什么。

小说里的“序言”也值得读者深思,“序言”提示人们——就家庭结构而言,传统上父亲和丈夫的角色,就是赚取面包的人,但以往的“保护者、提供者、永恒的典范”已不再运作,双薪家庭、工作不稳定以及其他对传统性别角色的挑战,都为家庭和其中角色带来压力和干扰。传统核心家庭的式微,让我们失去了亲密感、信赖感和归属感,以及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中拥有家庭的安全感、庇护感。

“序言”还提示人们——比较而言的话,社会上潜藏的不满已经成为大多数个人的精神危机。因此新的归属、价值和信念以及新动机,也许是维持专业和个人生活目标的必要因素。当仔细分析个人事业做得好坏,就是只要通过与某个人一相处,就能够大致感觉出来。成功的人士有一些共同特征:豁达、善良、善解人意、见解独到、追求卓越,仪表大方(非指衣冠)……有满足感,为人做事谦和理性,拥有语言和利用语言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身后有一位好丈夫或者好太太。

医生作家邢庚新作《京漂》出版,指引都市青年如何爱自己

小说作者邢庚,职业是一名医生。1966年生于北京,长在北京,顺利考进军校,毕业后进入北京阜外医院工作。1993年底辞职下海,经过一番努力拼搏,如今创办了一家医学诊所。现在是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EAP企业心理援助专家。作为一名作家,在文学文艺领域有着不逊色于毕淑敏、严歌苓、冯小刚的人生经历。

他著有批判性文学作品《北京“老炮儿”梦想爱情漂流记》和学术论著《峭壁上的梦想》。长篇小说《北京“老炮儿”梦想爱情漂流记》也很值得一读,精彩程度不逊色于电影《芳华》故事,他借助“梦想爱情漂流记”,将他的“芳华”之心,真诚地奉献给了读者。

在如何爱自己的问题上,作者也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在作者眼里文字是静态的,而思想是动态的。小说告诉人们,女人的幸福是需要与持有同样原则的人一起生活,男人则是梦想来自外部事物的打扰中保持“作”的自由。

你也可以想象,有那么一天自己想“作”了,就离开自己的家乡,去到远方。无论是在澳洲的沙滩,还是在边远荒漠;无论 是在大阪街头的居酒屋,还是在纽约的地铁站;无论你是离开,还是回归,你终是孤独一人。即便如此,仍会感觉到来自远处的幻听和幻觉在不断地挑战着你的神经。你通过拍摄,日记等来表明自己的意识和信念,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来表明自己的喜怒哀乐,或许这样才是真的爱自己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