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资讯 TOM    2019-07-02 15:01

“‘百味千寻’就是想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新的生活体验,而不是简单的品类上新贡献。而且,未来我们也不是单纯的拓展品类,而是告诉消费者在特定的时节、情景之下,我们应该怎么吃,我们要用美食为消费者生活提案。”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百草味上新项目:百味千寻。

在上个月的FBIF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上,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第一次对外公布了百草味2019年的重点项目——百味千寻。不久后,百草味这个年度重磅项目正式上线,百草味发布了春季“百味千寻”系列产品,并且上线了IP短视频内容。

根据百草味的规划,这是一个启用了全新的经营模式理念之下,为消费者打造出的全新体验,除了“告诉你每个季节怎么吃之外”,百草味还从打造了百味千寻视觉内容,可谓“内外兼修”,用美食的味道诠释中国的味道,让消费者以时令结合情绪去探寻中华饮食文化。

什么是“百味千寻”?

用一句话概括,“百味千寻”就是百草味要用食物为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提案。

作为一家休闲食品品牌,百草味一直信仰食物是人承载故土情感,而且在生命成长中位居和情感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百草味打算通过不同的时令、地域、民俗文化等维度,对中国美食展开的一场探寻之旅,进而为消费者打造一系列可以告诉你不同时节、不同情境下怎么吃、怎么体验生活的方案。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百草味“百味千寻”春季系列视频IP海报。

这意味,“百味千寻”将为消费者推出众多有特色、有温度的产品,而在产品背后,还承载在更多人文内容,甚至结合情绪去探寻中华饮食文化。

在王镜钥看来,“百味千寻”可以被这样拆分解读:“百味”既指百种滋味,亦指人生酸甜苦辣各种境遇,同时具有“百草味”独特印记的品牌缩写;“千寻”,是指百草味利用自身的平台与资源,按照时令节气及当下人们的情绪,严格标准,千挑万选,为消费者找到打动人心的“中国好味道”。

而百草味打造这个项目,其实是通过“寻找中国好味道”来“用美食的味道诠释中国的味道”,既符合了整个国潮大趋势,又顺应了休闲食品发展的大势。

为什么上线“百味千寻”?

作为一家打造“多样多元 食巧食美 物有所值”美食的休闲零食品牌,在经过10年的食物探索之后,百草味始终坚持以“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为使命,同时,百草味也深知消费者希望通过食物寄托自己对美好生活像我的深层愿望。

结合2019年百草味提出的全新品牌发展定位——聚焦更健康的国民零食,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体验。于是,便有了推出全新生活方式提案——百味千寻,第一季,百草味决定尝试用时令食物为消费者提供季节提案,让消费者感受四季之美。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百草味“百味千寻”项目第一轮尝试时令。

不同于以往,这一次,百草味摒弃了市场惯用的用户调研方法,打破了原来对用户以年龄、性别、职业等硬性标签来区分的方法,而是通过消费者在不同时节、不同情景下的需求出发,为他们规划一种生活方式和方案。

“这可以理解为,以往我们可能都说这款产品是为25-35岁的都市白领打造的,主要面向在一二线城市。但现在,我们没有这种表层的界定和区分,而是确定产品能为消费者解决什么需求,解决什么场景中的需求,然后,只要有这种需求的人群,都是目标消费者。”

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介绍称,这意味,“百味千寻”是在为消费者提供享受美食的解决方案。王镜钥以今年2019年初次尝试来举例,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饮食与时令密切相关,自古就有“春困、湿,夏消暑,秋干燥,冬暖养生”的节气场景与身体调和需求,自周朝就有“四季食单”:春天要吃芽,夏天要吃瓜,秋天要吃果、冬天要吃根。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百草味“百味千寻”第一轮春季系列产品。

为此,“百味千寻”首先尝试了时令场景需求,结合地域、气候、水土、物产、人文等,为消费者打造四季不同时节的最佳吃法。以第一季推出的春季系列为例,云南鲜花饼取材于云南曲靖,选择地处北纬25度,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被当地的种植农户称之为 “大甜瓣”的有机头水玫瑰作为原料,最佳食用期仅为1个月。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百草味“百味千寻”春季系列鲜花饼。

同理取材制作的青团、笋尖、绿豆糕、龙井酥等,通过不同地域、不同食材、不同人文的食材选择加工,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春季尝鲜的吃法,打破地域、人文差异,“其实本质上就是让你觉得春天的应季美食也可以有这种体验途径和方法”。

内容加持,调动全感官尝试全新体验

很显然,这也一贯秉承了百草味“多样多元 食巧食美 物有所值”的品牌经营价值理念。不过,仅仅将“百味千寻”理解为产品打造显然是不够的。

据王镜钥介绍,在百草味的布局当中,新体验不仅来自于味觉和嗅觉感官,同时也有视觉和听觉的加持。

也就是说,全新体验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内外兼修”的产品+附加内容——跟百味千寻产品一起上线的还有“百味千寻”IP内容,即百草味通过短视频形式,从内容端为消费者打造了一款“百味千寻”内容。

以第一季为例,百草味以时令为主线,百草味首先选择了云南鲜花饼,带领消费者通过一起探寻云南最应季的美食食材—玫瑰,走访了从玫瑰花采摘到、制作和品尝“一条龙”,满足消费者对四季的向往,生活意境的追求,感受对大自然、对生命、对人文的微妙而美好关系。

百草味推出“百味千寻”,用美食设计美好生活

百草味“百味千寻”春季系列视频IP海报。

此外,系列IP短片还将重点呈现普通消费者与系列产品背后人文、美食文化以及当地大师的关系,让消费者也能参与进“百味千寻”系列产品的制作与体验当中。

百草味介绍称,这也是新体验的一种,尤其在新消费人群越来越支持国内品牌,国潮风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支持国货,成为一种新风尚。

据尼尔森公司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国内的食品、饮料和个护产品生产商的市场占有率从3.3%提高到近70%。71%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对国产主要品牌的信任度正在逐渐提升。

作为一家核心消费人群为年轻人的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自然也不会放过由此与消费者展开互动的机会。

“这一次,百草味通过‘百味千寻’项目,从产品到内容端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体验,其实也是在此前积累基础上的一次集中发力。”王镜钥介绍称,今年上半年,百草味新组建了消费者研究中心,通过人群在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挖掘,从产品、内容、渠道等多维度出发,为消费者打造“全品类 全人群 全渠道 多品牌 全场景”的消费体验,“未来,我们将会集中品牌能量,越来越聚焦于前端市场与消费者,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提供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