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改变物流 第19届中国物博会正式开幕

资讯 TOM    2019-07-02 15:04

激荡物流新时代,开启智慧物流之旅。7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暨2019 世界科技物流大会(中国物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展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设立五大板块、九大专业特色展区,展商总数近300家,专业观众预计将突破2万人。

中国物博会开幕当天,展会现场的火爆程度远胜这几日全国的普遍高温。重磅嘉宾助阵,行业精英云集,国内外名企汇聚,专业观众蜂拥,加之同期丰富多样的配套会议,也让中国物博会凸显出了不凡的影响力。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胡亚东会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中国物博会是5G+ABC(新一代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时代集中展示货运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的一次重要展会,同时也是集中展示过去几年我国货运改革和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展会,更是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倡议5年多来在设施联通方面取得成果的重要展会。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肯定了本届中国物博会“科技改变物流”的主题,并表示,这些年,我国物流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铁路、公路、水运量均居世界第一,民航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物流大国,但离物流强国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我们须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先进技术的应用;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与物流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物流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

海关总署代表、杭州海关副巡视员傅敏在发言中指出,科技改变物流,物流改变生活,中国海关作为国际物流贸易的监管部门,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铁路、公路等运输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模式。他指出,科技不仅改变了物流,也改变了海关总署的监管模式,各种先进技术的大量使用让监管更智能、更高效。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发言中强调,近几年物流地位的逐渐提升,让行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物流企业及其相关企业应抓住机遇,利用科技驱动来提高物流业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他还详细介绍了传化的发展模式,并表示当下传化已发展成为了一个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大型综合性物流企业,帮助广大物流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李奉利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青岛港的区位优势,也正在由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型。上半年,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9.2%,在31个城市开通了46条班列。他向与会嘉宾们介绍青岛港的发展远景——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倪玮宣读了《物流业可持续发展(萧山)倡议》。随后,还举行重要的签约仪式:传化支付与三志物流、德坤物流就支付及金融业务进行全面合作签约;中交兴路与网商银行合作“路金计划2.0”战略升级签约。

据悉,本届中国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旨在为国内各地以及世界各国物流及相关行业之间搭建一个广阔、实效、专业、诚信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物流企业的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