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乐家居高速信息化发展 为消费者打造放心产品

资讯 TOM    2019-07-03 11:14

在科技大行其道的背景下,“技术驱动”已成为新时代的代名词。定制家居行业上市企业我乐家居,早已察觉到这一点,一直积极自主地进行创新研发,不断利用技术增强自身竞争力。

目前,在不少定制家居企业仍以手工方式进行“拆单”的情况下,我乐家居自主研发的自动分拣线,已达到每分钟约17片的超高效率。该自动分拣线满足了从下订单、分订单、自动生产、包装入库等全自动化专业生产的需求,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我乐家居高速信息化发展 为消费者打造放心产品
图:我乐家居溧水全屋生产基地实拍图

而且据了解,2019年3月我乐家居上榜“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名单”,荣获“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荣誉称号后,同年4月,又被区政府授予“2018年度江宁质量奖”。

这些荣誉和称号是对我乐家居坚持质量为先、坚持智能制造、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认可。而我乐家居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以下三大重要举措。

一、提高职工质量意识,为质量建设提供坚定思想保障

在提高企业职工质量意识方面,我乐家居多次召开质量专题研究部署会议,为企业职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和以顾客满意为中心的经营思想。坚持开展以顾客满意度为中心的质量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对企业职工进行质量认识教育,全力确保产品质量。

我乐家居高速信息化发展 为消费者打造放心产品
图:我乐家居质量监控实验室

另外,我乐还建立了质量监控实验室,从选材开始对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全面检测,2018年实验室对于产品各项检测实验数量高达2005项,检查量比2017年提升了78%。同时,我乐的多渠道建设与顾客沟通渠道,也通过CRM系统与400电话系统进行对接实现更快更准的数据分析。

正是有了以上措施,近年来我乐顾客满意度才会越来越高,甚至超过了90%,遥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二、重视智能平台系统搭建,助力企业智能化发展

正如前文所言,我乐家居高度重视信息化、科技化建设,通过自主开发家居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服务系统,实现了定制类产品设计、销售、生产和交付等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让销售订单下达后可通过系统自动将订单进行拆单。并在拆单完成后,可实现对全过程质量控制检验和结果反馈汇报,极大化地提高了出货率和产品质量。

我乐家居高速信息化发展 为消费者打造放心产品
图:我乐家居2019年全屋新品容悦系列

另外,我乐家居也对线下门店进行了智慧化改造,打通线上线下信息数据流,统一和升级顾客消费体验,助推我乐家居实现全面智能化。

据悉,近两年我乐家居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投入410万,登记软件著作权14项。2016年,我乐家居获得江苏省第一批示范智能车间称号;2017年,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2018年,在智能制造建设获国家工信部颁发“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

显然,我乐家居已充分得到了客户和政府的认可,逐渐成为定制家居行业内不可忽视的企业。

三、推进质量技术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我乐家居在行业内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乐也越来越重视产品技术的创新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并采取了以下措施:

1、重视人才梯队建设

只有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高强度的经费投入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才能确保我乐家居拥有丰硕的研发成果。

所以,我乐很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比从未低于销售收入的3.2%,2019年一季度我乐更是以48.71%的研发投入增幅,居首位。

我乐家居高速信息化发展 为消费者打造放心产品
图:我乐家居2019年厨柜新品雷克系列

2、坚持自主研发设计

为了确保产品的原创性,我乐家居成立了我乐研发院,建设了“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平台。

其中,通过我乐自主研发“家具设计开发软件”(2020系统),将标准产品和个性化定制紧密结合,构建了2500个模型库。近年来,我乐共推出 20 余款全屋家具系列,80 多种产品,2000 多个模块,充分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定制家具产品的需求。

3、提高技术创新力

另外,我乐家居一直在进行智能设备升级,参考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及设备水平,通过数据收集、整体规划、系统整合,并结合产品特性,自主研发了一套生产系统。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提升了产品质量。

总结: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云计算等数字化领域应用不断创新,“技术驱动”将加速定制家居产业前后端一体化系统的打通,家居业有望拥抱制造业升级带来的利好,相信未来我乐家居在信息化智能制造上也将实现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