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资讯 TOM    2019-07-15 16:07

3D打印定义和应用

近二十年来3D打印技术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快速原型制造(Rapid Prototyping,简称RP)”、“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简称AM)”、“实体自由制造(Solid Free-form Fabrication) ”之类各异的叫法分别从不同侧面表达了这一技术的特点。3D打印(“RP/AM”)技术是一种由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数据通过成型设备以及材料叠加的方式制成实物模型的技术。这一成型过程无需传统刀具、夹具和机床就可以打印出任意形状的产品,有效的缩短了产品的生产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并缩减了生产成本,是目前市场上最前沿和主流的生产方式之一。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3D打印鞋模制造现状和应用趋势

“RP”和“AM”都是3D打印增材制造的统称,随着产业的发展要求,3D打印开始从“原型生产”向“真实制造”转变,这是3D打印行业整体的发展基调,也是3D打印技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就鞋业应用端而言,目前大多数品牌厂商、模具厂、鞋厂主要应用在“代木模”“看样模””铸造原型“等方面,随着工艺逐步完善,功能性光固化材料的出现,SLA光固化3D打印技术应用逐步从"RP”快速原型向“AM”制造生产进行转变,3D打印已不再被定义为研发型设备,而被真正当成一种生产制造工艺应用于市场最前端。目前在制鞋行业已有部分企业已开始利用这一技术和材料进行直接模具生产,我们称之为“3D打印快速模具”,也是3D打印增材制造最具意义的体现。

3D打印快速模具的出现,可快速精密地制造出任意复杂结构的产品,从而实现了零件“自由制造”,解决了许多复杂结构零件的成形,并极大减少了加工工序,缩短了产品上市周期。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材料&设备

3D打印材料的功能化决定着产品功能化,联泰科技经过近二十年的行业应用经验累积,目前有应用于工业端性能接近工程塑料的光固化材料、高透明类亚克力光固化材料、应用于试穿的高度柔韧性光固化材料、替代模具的耐高温光固化材料等等。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联泰科技战略合作伙伴DSMSomos公司有一款可耐280度高温的光固化材料,性能优良、硬度高,耐温性高,适合用于生产较刚性的部件,如航空航天和汽车应用的风洞模型,以及快速模具。此款材料在工业端注塑、鞋底模具这块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工业端模具图,鞋底模具图】

3D打印快速模具案例

鞋模的快速模具制造——IM EVA(Injection mold EVA)

3D图档导入设备直接打印出耐温模具/模芯花纹,适用:PU模具灌假底/IMEVA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联泰科技3D打印鞋底模具的制造革新

将3D打印应用在IM EVA模具制造中是一个非常灵活、快捷的生产方式。它可以有效降低制模成本,减少浪费,还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得到产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适用设备:

FM700/FM450

FL700/FL600/FL450

适用于快速模具生产&铸造生产&研发看样&数字咬花打印

3D打印快速模具是什么?

- 在三到五天内获得真正的注塑产品

- 可以更快的利用真正的注塑产品验证您的设计

3D打印快速模具能为您做什么?

- 5天以内得到真正的产品,而不是模型

- 缩短产品验证周期

- 为小批量产品省去模具费用,不需要机加工、不用软模

- 在产品设计阶段获得真实的性能数据

- 3D打印圆角能力强于CNC。如果只需要少量的零件,相比机加工的模具,3D打印的模具设计更自由

- 跳出传统思维局限

3D打印快速模具带来的效益?

1. 模具生产周期缩短

试想一下,假如您能够只需几天时间就可以给用户提供最终的零部件,以对设计概念进行验证,或者将其直接投入使用,还能让产品上市时间比竞争对手更快,将是怎样一种感觉?3D打印模具加速了产品开发的进度,提高了灵活性、适应性,缩短了整个产品开发周期,并成为驱动创新的源头。

2. 制造成本降低

基础三维数据的基础上直接导入设备进行无人值守式生产,极大降低了因劳动力成本。3D打印还可快速的在几个小时内制造出精确的模具,对生产流程和利润有着积极的影响作用,尤其当出现生产开始后还要修改产品的情况,3D打印的灵活性可以让产品无数次更新迭代,并可减少设计修改引发的成本。

3. 为终端产品增加了更多的功能性?

3D打印可无限改进模具的设计,它具有整合设计、并减少零部件数量的能力,极大简化了产品组装过程,并减少了公差,使高功能性的终端产品制造速度更快、产品缺陷更少。

3D打印技术应用不再是prototype时代了,企业无需在新品上市前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用于传统模具开发制造,3D打印可以让模具进行无限设计修正和改善,优化了制造流程,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能快速出模,更精准、环保,不会造成原材料浪费、噪音和化学污染,并大大提高了产品抗风险的能力。

3D打印技术正革新着传统鞋底模具的制造模式,同时也推动着整个行业进在一步发展,生产制造开始进入无模式批量化时代,在商用化和成本都比较贴合市场需求前提下,应用于鞋业市场的爆发已经到来,且新一轮的竞争优势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