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资讯 TOM    2019-07-26 17:44

早上醒来,喝一杯蔓越莓鲜榨果汁,一整天都由内而外光彩照人;

下午茶时光,来一片蔓越莓曲奇,蔓越莓特有的酸甜气息赶走夏日困倦;

蔓越莓果茶、冰淇淋等等成了这个夏季广受欢迎的热卖冻品。

姐妹们的烘焙聚会,蔓越莓是必备的秘密武器。蔓越莓吐司、蔓越莓麦风、蔓越莓小饼干……百搭又出挑的蔓越莓搭配出了既满足姐妹们味蕾渴望又守护大家健康的好东西;此外细心的你也许还会发现,含有蔓越莓成分的保健产品也在电商上热销起来,受到了成熟女性的宠爱。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美味可口的蔓越莓产品

这些场景早已司空见惯,是中国掀起蔓越莓风潮的写照。近年来,蔓越莓成为了烘焙、休闲与保健领域最受热捧的超级爆品。据了解,在100个知道蔓越莓的人群里,有95个至少尝试过一种蔓越莓产品。被誉为“北美红宝石”的蔓越莓,在中国凭借着颜值高、低热量、卓越的营养功效,成为老少皆宜的选择,更因为独特的女性守护属性收获了大批女性用户的青睐。

北美“红宝石”引领中国女性新消费

如果你还不认识蔓越莓,那么你就“奥特”了。蔓越莓有一个非常好听的英文名:Cranberry,来源于原称“鹤莓”,它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又称蔓越橘、小红莓、酸果蔓。市场上有一种被称作野生蔓越莓的东东其实叫做越橘(Lingonberry),功效与蔓越莓可是天差地别的。2002年,蔓越莓果汁进入中国,并迅速在北上广一线城市风靡,但由于进口量太少,最终只能在一些小众的餐饮里品尝到。2004年,第一批蔓越莓果干进口到中国市场,酸甜的口感让蔓越莓席卷中国。数据显示,2013年蔓越莓进口比5年前高了将近700%,中国蔓越莓消费市场呈直线上升趋势。仅用短短10多年,中国已经成为了北美蔓越莓市场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蔓越莓果子

别看小小一颗蔓越莓,它可是天然抗菌的保健水果,能够治疗轻微的女性妇科炎症,还有极强的抗氧化、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能,因此俘获了众多女性芳心。进入中国市场后,蔓越莓先是因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成为烘培界的明星,在饼干、蛋糕中频频露面;另一方面,蔓越莓因为极高的营养价值被众多知名休闲(中粮山萃·每日坚果)、保健品(SWISSE)品牌广泛应用,甚至在美妆护肤产品上也能追寻到蔓越莓的踪迹。凭借颜值与实力兼得,蔓越莓得到了中国女性消费者的恩宠。

蔓越莓产品现在已经突破了一二线城市的局限,在全国范围内的认知率已经超过50%,一线城市更是超过60%。在中国受欢迎程度直线上升,消费者购买频率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相比2017年,销量增长了近100%。未来几年,蔓越莓产品在国内市场还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供不应求 红海植业破局蔓越莓市场

蔓越莓产品在市场的消费趋势稳步提升,但由于蔓越莓的作物基因,有着对水源、环境、土壤、沙源等的极高要求,只适合生长在寒冷的湿地,全球种植区域仍集中北美地区,全球产区仅仅4万英亩。面对持续旺盛的市场需求,蔓越莓往往供不应求。国内蔓越莓主要以进口的蔓越莓果干为主,其它类型产品相对较少,特别是营养元素保有量最高的蔓越莓鲜果就更加稀缺了。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蔓越莓干果

面对巨大的蔓越莓市场缺口,为了打破困局,中国企业开始研究蔓越莓种植。2007年中国有少数机构着手研究蔓越莓,均未能成功种植。直到2010年中国红海植业从北美地区引进蔓越莓种苗,在多个地区进行了试验种植,终于在2014成功规模化种植了蔓越莓,2018年首次在中国规模化采收了蔓越莓,我国东北肥沃的黑土地上打造了目前全亚洲唯一的蔓越莓规模化种植基地。目前蔓越莓项目一期5000亩的种植已经基本完成,二期50000万亩也在积极筹备中。蔓越莓种植的成功,使抚远这座边疆小城也华丽转身,东方的蔓越莓之都非他莫属。每年9-10月蔓越莓丰收季,如宝石闪耀的蔓越莓鲜果连成一片红色海洋,成为当地的最重要的年度盛事,因此当地居民亲切的称我们的种植基地为“红海小镇”。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抚远“红海小镇”

鲜果入市 新国货新果潮

蔓越莓鲜果当中含有丰富的原花青素、鞣花酸、酚酸、白藜芦醇等物质,与衍生品相比是保有营养价值最高的。由于产能有限,进入中国的蔓越莓鲜果几乎为零。蔓越莓在中国的成功种植,填补了我国蔓越莓鲜果市场的空白。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蔓越莓鲜果

中国消费者对于蔓越莓的认知更多局限在海外进口的干果产品,新鲜奇特的蔓越莓鲜果一经在中国市场面世,消费者们就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蔓越莓鲜果未经烘干,保留了原生态的营养,尤其是蔓越莓鲜果特有的A类原花青素和单宁酸,能防治女性日常泌尿系统各种细菌感染、尿道炎、膀胱炎、慢性肾盂肾炎等,也能消除幽门螺旋杆菌,预防胃癌,甚至预防老年痴呆症状,不仅适用于女性群体,可以说男女老少皆宜。卓越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所带来的巨大经济价值和市场潜力。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蔓越莓鲜果吃法

与市面上琳琅满目的蔓越莓干果产品不同,蔓越莓鲜果没有添加任何甜味剂,保留了最原始重酸微甜的口感。一个“鲜”字给蔓越莓带来了鲜果即食、鲜榨果汁、鲜果泡茶、鲜配潮饮等更多花式吃法,多元化消费场景也推动了鲜果市场。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营养、天然的饮食风潮之下,蔓越莓鲜果将成为健康新消费时代最受热捧的明星产品。

蔓越莓成健康消费新宠 花式吃法带来新国潮

蔓越莓丰收美景

2019年即将到来的9月份,中国的红海小镇又将迎来蔓越莓的新一季丰收,届时红海小镇将上演蔓越莓鲜果连成一片红色海洋的震撼奇观。亚洲最大蔓越莓基地也会举办蔓越莓丰收系列庆祝活动,将吸引众多旅游、美食、摄影爱好者前往围观,敬请关注与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