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邂逅非遗,中华少年说半决选将开幕,51Talk为七月的京城再添一把火

资讯 TOM    2019-07-16 15:22

七月的京城骄阳似火,为即将开启的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中国区半决选增添了更多热情。7月22日,48名晋级半决选的小选手将齐聚北京,尽情展现自己在语言与文化方面的天赋和激情,去征服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决选出8个前往英国游学的名额。

邂逅非遗,中华少年说半决选将开幕,51Talk为七月的京城再添一把火

中华少年说中国区半决选竞争激烈、难度升级

中华少年说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据悉,在京即将开启的中国区半决选更加突出语言与文化融合的能力与魅力,让小选手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英语表达水平和演讲展示能力。届时,还将有神秘大咖评委到场,为中华少年说中国区半决选的所有选手进行专业而公正的指导、点评,为全场小选手们助威、打气!

邂逅非遗,中华少年说半决选将开幕,51Talk为七月的京城再添一把火

日前,中华少年说官方公众号已正式公布半决选赛制与规则。中国区半决选依然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两个组别。相比于此前结束的城市复选赛制以非遗演讲与才艺展示为评分标准,半决选聚焦于非遗主题演讲和英语问答两部分。其中,非遗主题演讲的权重占比为70%,英语问答权重占比30%。这一规则充分显示出半决选注重的是考察选手的非遗文化认知、内容组织、演讲技巧以及临场英语反应等多方面能力。也就是说,小选手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不仅要保证演讲内容与主题的贴合,还要保证语言表达方面的准确、生动、新颖、灵活且有层次。另外,语音语调的标准流畅、整体演讲风貌也将对小选手们有着重要的影响。

邂逅非遗,中华少年说半决选将开幕,51Talk为七月的京城再添一把火

在演讲主题内容选择方面,半决选考虑到了非遗文化与时代潮流的同步,让小选手们可以在准备与演讲中感受文化的与时俱进。低年级组分为两个主题,选手可在“探讨‘十二生肖’与传统手工艺的有机结合”或“关注传统服饰与流行文化的碰撞”二者之间进行选择;高年级组也分为两个主题,选手同样可以在“探讨‘十二生肖’要不要列入非遗”和“互联网时代的申遗——让非遗看得见,带得走,学得来”之中选择其一。

不负时光、不负努力,晋级选手积极备战,51Talk全力支持

经过8个城市的复选,来自全国的优秀青少年进行了一次文化的洗礼,不仅增强了文化自豪感,并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而对于半决选,入围的小选手们更是信心满满,对英国游学的机会充满向往、势在必得。

邂逅非遗,中华少年说半决选将开幕,51Talk为七月的京城再添一把火

西北选区高年级组冠军王智灝

西北选区高年级组冠军王智灝对北京半决选充满了期待,近日,他已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一方面不断通过英文电影和纪录片提升对文化的认知和英语交流的流畅度,另一方面则成为51Talk平台的新晋学员,正通过高频约课强化自己的口语,希望以勤奋和持之以恒获得自我突破,不负时光和努力。

东南选区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在复选结束后就一直踌躇满志地期待着下一轮的比选,最近,追求完美的她在一遍遍演练和不断打磨自己的演讲作品,以期在首都的大舞台上向大家展示自己最好一面。冼韵琳还为半决选设定了专属于自己的活动口号: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邂逅非遗,中华少年说半决选将开幕,51Talk为七月的京城再添一把火

东南选区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华东选区高年级组亚军俞柯冰

华东选区高年级组亚军俞柯冰则在还没有拿到演讲题目之前,便用 U盘存了51Talk此前在APP上公开发布的非遗小讲座音频资料,利用碎片时间反复去听。俞柯冰认为,演讲一定要认真准备,但享受比选的过程才是最期待的。

51Talk将继续为中华少年说提供全程的学术、技术支持,全力助阵青少年非遗传播的梦想。像王智灝、冼韵琳、俞柯冰一样追逐“对话世界”梦想的青少年,在本次中华少年说活动中不在少数,甚至包括一些教育资源较为落后的三四线城市的孩子,51Talk丰富的非遗英语内容输出,让优质的英语指导和教育触手可及。通过“普惠教育”战略的推进,51Talk不仅将更多非一线城市的学生纳入了优质英语教育资源惠及的范围,更通过菲教的深入挖掘和“外教1对1+专业中教辅导”的课程创新模式为学生带来了更人性化、也更适合中国孩子的在线英语教育,成为最受学生、家长欢迎和对英语口语提升效果最显著的在线英语产品。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51Talk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要求,开展青少年对于非遗的了解、创新、传播,不仅将更加坚定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更将极大地提升他们“对话世界”的能力,让中国青少年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华少年说北京半决选即将热情绽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