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升级用户体验 曹操出行接力单让出行更高效

资讯 TOM    2019-07-17 10:10

当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高速度增长与高密度聚集,已远远超出道路资源和环境的承载力,交通拥堵成为许多城市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城市病”。而网约车作为近几年兴起的出行方式在合理利用道路资源、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充分发挥优势,为城市公共交通持续赋能。

网约车的出现是为公众提供出行服务的一种方式,一定要有合理的运力规模和结构,才能给用户带来优质、便捷的出行体验。但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总是无法避免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对乘客而言,地图显示周边有很多车,可是却没人接单;对司机而言,服务完一位乘客却要空驶几公里去接另外一位乘客,不合理的平台派单系统给司乘双方都带了极差的出行体验。

近日,记者乘坐曹操出行专车时发现,平台为合理调配运力开发了接力单功能。根据接力单规则,在司机即将抵达目的地时,会给司机派送从目的地出发的订单作为接力单。为保证服务质量,接力单会限制在乘客周围没有车辆时启用,同时会限制派单距离和时间以保证体验,确保派单时司机能快速抵达乘客出发地点。这一功能有效缩短了乘客等待时间,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司机空驶率,提升出行效率。

升级用户体验 曹操出行接力单让出行更高效

曹操出行表示,司机师傅之所以选择做网约车,最根本的需求是希望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为了让司机收益实现最大化,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接单率就很必要。为此,曹操出行针对性的开发了接力单功能,上一单即将完成时,就可以收到下一单的需求,可充分保证司机端的订单量,这一功能启用后在司机群体中好评声一片。

在保障司机单量的同时,曹操出行还充分考虑到司机的服务状态。比如在雨天,订单暴增的时候,不断地接单服务会让司机进入疲惫状态。这时,司机可在接力单中选择暂停接单,充分休息后再选择重新进入服务状态。有效规避疲劳驾驶的同时,确保司机以精神饱满的状态为用户带来出行服务。

升级用户体验 曹操出行接力单让出行更高效

据极光iAPP监测数据,今年6月份,曹操出行在成都、广州、南京、天津、杭州、苏州等29座城市的B2C网约车平台中活跃用户数居第一。据曹操出行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曹操出行相关同事会定期进行实际路测,在实测的过程中抓取信息,研究司乘双方需求,并进一步对平台系统进行优化。未来,相信这个深耕服务的出行企业会推出更多新应用,针对性解决用户需求,推动出行行业大步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