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水环境治理市场广阔 东方园林“蓄势”而上

资讯 TOM    2019-07-30 10:35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发展势头良好。但是,随发展指标提升的不只是社会经济还有与环境息息相关的废水排放量。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废水排放总量呈持续上升趋势,目前已超过700亿吨/年。废水中包含大量污染物,给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进一步加剧了水资源的紧缺,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断提升。

水环境服务的领域目前主要包括城市水环境服务、工业水环境服务、生态修复、土壤修复等。城市水环境服务主要包括供水、生活污水处理、再生水等方面;工业水环境服务主要包括给水、脱盐水、循环水、污水、回用水、零排放等方面。

水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对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综合利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水环境服务企业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水环境服务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蓄:黑臭水体治理需求逐年提升

黑臭水体治理与海绵城市同属城市水环境治理的关键环节,二者相辅相成,互为助力。目前,全国共认定黑臭水体超过2000个,其中已完成治理超过260个,不及全国黑臭水体总数的2成,市场需求巨大。

势:水环境治理已成政府工作重点

近年来,政府对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日益重视,财政支出不断增加的同时,国家环保政策法规也不断推出,加大了工业企业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

除了从源头大力管控工业企业排污外,国家也越来越关注对水环境治理企业的培育和支持。作为中国水环境治理领域的佼佼者,东方园林在这一领域已深耕多年,截止目前,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自主知识产权共计221项,其中专利186项(含发明专利70项、实用新型专利115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植物新品种权20项及软件著作权15项。知识产权技术领域涉及水环境治理、园林绿化、景观设计、水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土壤修复等。东方园林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环保部在2013年颁布的《关于发展环保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中就指出,环保服务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要达到30%以上。在如此旺盛的市场需求面前,水生态治理企业只有练好内功,夯实技术支持体系,形成产业链优势,才会在未来的市场里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