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世界电竞冠军到站在斗鱼上市敲钟台上,RUA!他就是这样的YYF!

资讯 TOM    2019-07-19 16:22

7月17日晚,斗鱼如期登陆纳斯达克,“DOYU”,斗鱼CEO陈少杰带着PDD、女流、YYF、旭旭宝宝等多名当红主播敲钟,共同见证斗鱼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在上市致辞中表示:这是斗鱼的高光时刻,但绝对不是巅峰时刻。

从世界电竞冠军到站在斗鱼上市敲钟台上,RUA!他就是这样的YYF!

 

或许不少玩家对于骚猪PDD、DNF第一人旭旭宝宝或者有清华学士北大硕士光环傍身的女流更为熟悉。但一提到YYF,《DOTA2》TI2冠军、IG.Y队长这些游戏玩家耳熟能详的电竞赛事和战队,“RUA!”、“这比我很强”等直播梗,不少人玩家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斗鱼还有这么位低调牛人。

从“中国3C第一人”但《DOTA2》TI2冠军

YYF原名姜岑,中国最早一批MOBA类游戏职业电竞选手,YYF的名字也来源于他的游戏ID:月夜枫。再此后的一大段时间里,YYF这个名字随着他登上过《DOTA2》最高赛事的领奖台,也陪着他被印在斗鱼最受欢迎主播名单中,而他这充满荣耀的十年,还要从一张块被遗忘的《魔兽争霸》玩家对抗地图“3C-ORC-AI”说起。

2003年,暴雪经典大作《魔兽争霸Ⅲ:冰封王座》发行,随后在中国遍地开开花一举超越《红警》《CS》成为玩家手中最广的对战游戏,而这张玩家在三条路上操作英雄对抗拆塔的名为3C的魔兽地图甚为流行,当时的姜岑以“3C第一人”的身份进入了DOTA圈,2009年底正式加入盟伍声2009成立的FTD战队,战队在2010年初更名为LGD,就是现在电竞战队LGD“老干爹”,也在这时YYF被姜岑确定为自己的比赛ID,YYF也成为LGD的第一批队员。

随着《DOTA》逐渐成为新的电竞宠儿,YYF开始在世界顶尖赛事大放异彩。在LGD期间的YYF独特的游戏理解、团战切入为他带来了极高的声誉,特别是在英雄开发方面被称为天才级选手。当时国际上一度被忽视的英雄风行者经过YYF的开发,以百发百中的束缚击在劣势路1打3,被誉为当时Dota“第一风行”,风行者也成为Dota赛场炙手可热的英雄;在LGD对决EHOME的比赛中,YYF凭借一手蓝猫七进七出,打掉对方2奶酪+一盾,还有他“百分百打断连招”的恶魔巫师,都达到了当时的世界顶级。团队支柱之一的YYF随队拿到WCG2010中国区亚军、SMM2010世界总决赛亚军、CREG-M大师赛冠军、StarsWar6全球总决赛冠军等荣誉。

2011年YYF转会IG.Y战队成为IG.Y的队长并担当carry位,年底IG.Z与IG.Y合并后YYF开始担任IG的劣势路单,三年间YYF与IG战队陆续拿到2011年SMM世界总决赛冠军、2011年WCG中国区总决赛亚军、2012年G联赛第一赛季DotA总决赛冠军、2012年WCG世界总决赛dota2项目冠军等等多个重量级冠军荣誉。特别是在2012年西雅图Dota2国际邀请赛上,YYF随IG战队拿下了中国第一个《DOTA2》TI冠军,将名字永远刻在了泉水冠军盾上。每每回忆起这段不难让人再吼出一句“CN Dota,Best Dota!”中国的TI冠军史也由此开始。

从世界电竞冠军到站在斗鱼上市敲钟台上,RUA!他就是这样的YYF!

主播生涯开启第二人生

2014年,YYF宣布从IG战队退役签约斗鱼直播正式进入直播圈,在仅仅四年的电竞生涯中,YYF几乎拿下过从WCG到TI的所有DOTA世界级重量赛事冠军,所以YYF在直播的时候有时候会开玩笑说“你拿了几个冠军啊,要不要分你几个”,这就是YYF的底气。

刚刚进入直播圈的YYF,还是曾经著名的天梯三大腿之一(430、mu、yyf),传说中的选手五星图除了辅助能力之外全部拉满的恐怖存在,天梯顶级高端局的恐怖人气让YYF成为DOTA区最受关注的主播之一,与Ti4冠军战队Newbee玩RPG大海战的互动方式让YYF热度迅速升顶后,YYF的直播间逐渐成为Dota玩家寻找各种一线职业选手和主播的最佳去处。

在成为主播的同时,YYF加入了由一群DOTA老将 zhou、820、longdd、宝哥等共同组建OB战队,这只成员分散于各大直播平台的专业or娱乐战队的直播内容也不再仅限于DOTA2,吃鸡、大富翁、足球等种类方多的游戏将这只直播战队搞得风生水起。

从世界电竞冠军到站在斗鱼上市敲钟台上,RUA!他就是这样的YYF!

在“玩蛇”“666”不离口的网友玩梗时代,YYF和OB战队强大的造梗能力让他再次火遍直播届。“Rua”、“这波我很强”、“低调,隐忍,杀戮”等让人哭笑不得的口癖成为不少网游争相模仿的对象,甚至很多许多不玩《DOTA2》的玩家也因为一两个“趁嘴”的口癖成为YYF直播间的常客,更多的人开始了解YYF。“FGNB!”甚至一度成为斗鱼十大经典热词。

YYF的直播生涯自然也离不开斗鱼的支持,近年来斗鱼大价钱买下的各种《DOTA2》等赛事视频,让YYF成为解说常客;平台举办的个各种《Dota2》赛事也让YYF在和新粉丝圈中的地位越来越稳固,最近火爆的自走棋更是让YYF的热度如日中天。

而回到YYF自身,有趣的对局解说、硬核的游戏分析和对粉丝朋友般的态度也是他能够留住粉丝的最大原因,相比一些经常出口素质三连的主播,YYF已经能做到笑对输赢。

真正让直播观众看到YYF实力的,是斗鱼年度总决赛活动的那几天,作为一个玩《DOTA2》这种相对小众一些游戏的主播,礼物排名居然冲到了第二名,YYF一边翻记录一边一个不落地谢礼物,一直谢了四十多分钟,这一幕感动了所有的在场粉丝。坚持连续四年几乎全勤的直播时常,让他真正成为了粉丝的偶像和朋友,成为了被大家笑称的“胖头鱼”。

在退出电竞赛场成为主播之后,YYF终于在直播开启了自己的第二人生。作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直播平台,斗鱼为像YYF一样的游戏主播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而主播们不断精进的优质内容也在不断促进着斗鱼平台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斗鱼将继续携手优质主播,开辟中国游戏直播领域新的疆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