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的公益新主张?人工智能或成“超级公益志愿者”

资讯 TOM    2019-07-08 14:48

如今,技术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从人脸识别到移动支付,从无人货柜自动结账到无人驾驶,中国人放佛已经适应了每天都有新鲜科技事物的出现。而有的人则开始思考,技术如何在公益事业中也创造新鲜事物,成为公益的新抓手?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就分享了2个AI技术助力公益领域的典型案例。

李彦宏的公益新主张?人工智能或成“超级公益志愿者”

众所周知,亲人走失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是常见,但寻人的旅程就犹如大海捞针。李彦宏在演讲中说,百度在过去这几年,跟相关部门形成了合作,上线AI人脸识别的AI寻人平台,到目前已经进行了20万次以上的人脸识别的比对,帮助超过了6700多个家庭重新团聚。“我们会很快地覆盖民政部全国1600家救助站,让更多的人、更早地通过这样的技术、通过这样的平台找到自己的亲人。同时,我们还将把这个系统接入到公安部的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等机构,帮助更多的家庭。”李彦宏分享说。

李彦宏的公益新主张?人工智能或成“超级公益志愿者”

除此之外,百度还利用AI帮助视障人士享有更便利的生活。李彦宏在大会上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百度有两位工程师自己掏腰包买了小度智能音箱等智能设备,改造了北京一家按摩店的空调、遮光帘、灯带等等。经过改造后,盲人按摩师就可以用语音来操控各种各样的设备,如打开空调,设定温度,设定闹钟、开合遮光帘、调节灯光亮度等,盲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我们也在跟各地盲协进行合作,希望通过AI技术帮助到更多的盲人朋友,与世界温暖对话。”李彦宏表示。

人工智能成为超级公益志愿者,离不开开发者的情怀与努力,李彦宏在演讲中说“他们也希望用技术为社会增加价值,给人们带来一个更好的生活感受,能够服务于每一个人,能够造福社会。”而这,正是李彦宏反复强调的Do Better的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