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门留学联合留学全知道推公益讲座:爸爸其实不必跟着去留学

资讯 TOM    2019-07-08 16:46

近期一部以留学为背景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备受留学圈热议,由于剧情“夸张”,也带来网上一众“吐槽”。但通过剧情,无疑可以带领大家观察和思考现在典型的中国式家庭里的亲子关系、家庭教育观念以及留学生现状。

藤门留学联合留学全知道推公益讲座:爸爸其实不必跟着去留学
宣传剧照

剧中由孙红雷饰演的黄成栋可谓是一个“二十四孝老爸”,饮食起居样样照顾妥当,遇到持枪歹徒还能徒手肉搏,简直就是儿子的“万能小叮当”。

而被他悉心照顾的儿子,在面对爸爸签证出了问题,可能马上要被原机遣返时,只是在一旁站着看爸爸用零星的英文单字和手脚笔比划,并没有主动上前用英文去沟通,帮爸爸解围——他,可能习惯了遇事都由大人出面去解决问题。

藤门留学联合留学全知道推公益讲座:爸爸其实不必跟着去留学

同样令人感到错愕的是,大半夜大家一起乘车去酒店的路上,儿子只是因为爸爸在车上聊天“吹牛”,觉得脸上挂不住,于是赌气下车走人。这样不顾一车人的行程安排,不顾自己安危、家长担心任性出走,这种不成熟的为人处世方式,真的能在异国他乡很好融入么?

类似剧情不胜枚举,这样的孩子,家长当然没法放心让他自己出国留学。但,家长能陪孩子一辈子吗?

藤门留学联合留学全知道推公益讲座:爸爸其实不必跟着去留学

在现实中,在藤门留学接触的客户群体中,赴美陪读虽不是普遍现象,但陪读甚至为了孩子的教育而移民确实存在。由于担心孩子不能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一些低龄留学生甚至“带着爷爷奶奶”去留学。耶鲁大学四分之一的国际生来自中国,背后也有一支庞大的陪读群体,曾经有一则耶鲁大学中国学生陪读家长集体种菜的新闻引起国外媒体广为报道。

藤门留学联合留学全知道推公益讲座:爸爸其实不必跟着去留学
耶鲁大学开辟菜园的中国陪读家长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既然父母和孩子终究是独立的个体,在放手让孩子高飞远走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教育和培养,赋予他人格和思想上的独立,学会与自己、与这个世界的相处之道。

但对中国家长,放手,却并不容易。

每个家庭和学子的成长都没有固有的程式,然而对中国广大家庭而言,在“拼娃”和“放养”之间,似乎永远没有正确的答案。如今的每个中国菁英家庭,希望孩子走得更远,但如何让他们更独立的走向世界,需要中国父母更理解国际教育,也更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

孩子的成长,并没有给多少父母“试错”的机会。藤门留学IvyElite规划申请不总监梁兆磊坦言,《带着爸爸去留学》电视剧情虽然虚构,但作为教育行业从业者,服务几百个家庭之后,十多年的从业经验证明,现实却往往比剧情更让人深思。

孩子的国际教育规划,父母改如何做?那些不需要爸爸跟着去留学的优秀学子,他们的成长有哪些经验?

藤门留学联合行业自媒体留学全知道带来线上公益讲座,特邀藤门留学国际教育领域资深专家,藤门菁英IvyElite规划申请总监梁兆磊女士作为首次讲座嘉宾,希望与中国广大有意于国际教育和出国留学的家庭分享她的从业经验和观点,让更多家庭少走弯路。

藤门留学联合留学全知道推公益讲座:爸爸其实不必跟着去留学
讲座海报

出国留学不是一个临时的决定,更不是填写几份申请表;伴随孩子的成长,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当他/她踏出国门的那一刻,挥挥手,不必担忧,因为你相信他们可以背起行囊,独自远航。

这个暑假,藤门留学将陆续推出更多公益讲座,获取讲座信息,可通过扫描讲座海报或者关注藤门国际教育公众号回复“公益讲座”,了解更多讲座排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