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维图新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

资讯 TOM    2019-07-08 15:16

近日,四维图新受邀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在“推动智慧城市向可持续出行发展”专业分论坛发表演讲,就自动驾驶发展、节能减排、交通管理调度等议题分享了创新技术应用,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四维图新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孟庆昕认为,纵观全球城市化进程,发达国家拥有先发优势和多年的实践经验。在中国,政府依托加快城市化建设的顶层战略,部署了系统性的推进方案,使得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城市化率增速最快的国家,逐渐缩小了和欧美国家的差距,并具备广阔的成长空间。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城市化的进程加快,对当地经济、能源、居民生活质量、时间成本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将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人口集聚增长和资源紧缺将为城市出行提出更高的挑战。

四维图新观点一:政府完善立法,政策激励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商用

“智慧交通是实现智慧城市的核心要素与关键能力,而自动驾驶是智慧交通的核心,尤其在我国,面对城市多样性、人口居住力等特点,针对道路拥堵情况、停车困境、驾驶习惯等问题,自动驾驶的落地与普及对百姓智慧出行和城市交通产业升级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孟庆昕说到。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四维图新提出希望政府能够研究修订《道路交通法》中的部分条例,未来在相关区域试行增设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加快自动驾驶普及;另外,在鼓励新技术落地方面,加快城市道路的智能化改造速度,建设更多高质量高标准车路协同示范区和自动驾驶测试场,完善测试许可制度并准许企业在更多的开放道路或园区开展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从点到面为企业发展开放更多空间。

据统计,中国已有18个城市向企业累计发放了200余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但中国自动驾驶的测试总里程,与美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四维图新于日前获颁北京T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也是名单中唯一的位置服务提供商,未来四维图新也将依托自身在位置领域独特的优势和能力,继续探索为客户提供安全冗余度最高且成本可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四维图新观点二:企业技术引领,创新应用开启可持续出行发展新篇章

在可持续智慧出行方面,孟庆昕分享了依托创新产品技术应用,实现燃油车节能减排和促进新能源车发展的案例。

通过与多家商用车车厂和发动机厂商的合作,四维图新面向中型和重型卡车,推出预见性巡航(PCC)控制系统,基于ADASIS提供依托ADAS地图和大数据分析的节油减排方案,根据道路的坡度、曲率等信息和关键数据的运算结果,辅助驾驶决策,实现节能减排;在实车路测中,平均实现节油3%-5%,为清洁绿色出行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手段。

面向新能源车找桩难、充电难、支付难的问题,四维图新“桩家”平台,整合了全国范围内精准的充电桩位置数据、路书、周边环境深度信息数据,结合国内充电运营商的动态数据及充电控制权,打通了海量充电桩数据信息通道,连接导航、充电及外围服务链,为用户提供找桩、充电、支付等一站式服务,为新能源出行行业提供更优体验。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认为,目前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与低碳交通领域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但整个交通出行行业的转型发展需要产业链参与者的通力合作,在政策支持下,以创新产品技术应用赋能出行向绿色可持续方向深化。

四维图新观点三:机构管理升级,搭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指挥调度平台

伴随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尤其当未来5G与汽车和交通行业紧密结合后,车辆行驶数据、道路数据将在智慧交通发展中扮演越发重要角色。

孟庆昕表示,搭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指挥调度平台将有利于实时交通数据的应用,便于政府精准地掌握城市整体交通状态,做出针对性的指挥调度。在这方面,四维图新一直在与西安等多城市的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合作,提供位置大数据整体平台服务,为基础设施管控、交通拥堵治理、交通事件处置、路网状态监测、交通研判分析等多方向提供平台级支撑,大幅度改善了当地交通安全和拥堵状况。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毕垒、梁永杰一同出席会议,并在自动驾驶、城市智慧交通双边会议上与来自世界的学者、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维图新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

据了解,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深入研讨经济全球化问题,探讨技术引领、经济变革、责任担当,聚焦5G、全球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气候变化等热点话题,汇聚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