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雄安引入金凤凰 科融环境落户雄安开启战略发展新篇章

资讯 TOM    2019-08-12 09:43

2019年7月16日晚间,科融环境(300152)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公司名称将正式变更为“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科融环境”及证券代码“300152”保持不变。

《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中指出,对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雄安新区,要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江苏省亦坚决拥护国家战略发展,对此次科融环境迁址等事项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鼓励。业内人士分析,科融环境将注册地址迁入雄安后,一方面可以更好服务早先在雄安的中标项目,另一方面,雄安对地区内公司在产业、融资等方面有着特殊的优惠政策,上市公司的迁入,将更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中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

迁址雄安服务中标项目

资源环境的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解决环境问题是我国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步骤。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为我国环保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的同时,也为环保行业全面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战略性发展机遇。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机构认为,未来十年环保行业仍是我国的重点工作。

科融环境今年3月中标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并取得项目特许经营权。根据规划,今年科融环境以雄安新区的厕所改造等项目为目标,深耕江苏省、浙江省和津京冀区域,重点发展乡村厕所改造、节能环保、水处理等核心业务,提升各业务板块的订单和运营能力。

据了解,变更注册地址后,公司旗下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保持不变,纳税税收仍在徐州缴纳,科融环境合并纳税税收将在雄安新区缴纳。科融环境作为徐州燃控院的全资控股股东,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持续扩大徐州燃控院在徐州的生产经营和高端制造投入,保证传统的优势产业节能燃烧板块稳定发展,节能燃烧技术持续更新、创新。

依托自身优势 涉足氢能源领域

根据本次公司发布完成工商变更公告显示,科融环境的经营范围增加了氢能源领域内技术的研发、推广和服务。国际能源界预测,21世纪氢能将取代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形成氢能源经济,而氢燃料电池将是继水力、火力、核能之后的第四代发电装置和替代内燃机的动力装置。自我国将氢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氢能产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和产业经济关注的重点。

据悉,科融环境的氢能源战略规划是与清华大学核研院多次互访和交流而得出的规划。公司的优势业务是垃圾焚烧处理、烟气燃烧及点火控制技术,在燃烧后副产的三类水可用于电解氢,科融环境具备开展氢能源发展的基础条件。公司方透露,科融环境已经调研走访了多家制造氢能、储存氢能、氢燃料电池制造商和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供给商的项目企业,公司计划将其中优质的项目引入徐州,致力于打造氢能完整产业链。

科融环境目前已经和清华大学核研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通过产学研用结合和人才资源互通的方式,联合开展氢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示范,科融环境依托清华大学核研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来带动氢能源人才队伍的组建。作为环保工程板块的上市公司,发展氢能有利于改变传统能源消费结构、减少中国石油进口依赖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而保护生态环境。

中报业绩预告披露 同比增长324.57%-337.33%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创业板上市公司需要在7月15日之前完成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披露。截至昨日下午,包括科融环境在内,已有766家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70只个股业绩预喜,预喜率达61.36%。

科融环境于7月12日下午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情况发展平稳,垃圾焚烧和污水处理业务板块营收向好,各项业务都持续并有序开展。

除此之外,今年1月份,科融环境转让蓝天环保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及武汉燃控科技热能工程有限公司股权,通过对不良资产的集中处置,持续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其利润将逐步释放,未来业绩亦有望持续保持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2018年以来,环保类上市公司受去杠杆大环境影响,应收账款持续增加,普遍遭遇现金流难题。但科融环境由于本身盘子较小,前期扩张也比较有限,因此公司现金流问题并不突出,可以说是“船小好调头”。此外,公司之前出现的一些内部治理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完毕。公司方面表示,在各界部门及专业人士对公司的关注和大力扶持下,科融环境才能发展至今,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科融环境在时任大股东丰利资本、实控人毛凤丽的引领下、新经营班子的带领下,开启了全新经营模式。随着近期迁址、布局新业务等各项措施逐步落地,拥有“新名片”的科融环境有望开启战略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