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招聘高级副总裁王戈:定制化引才策略助力绍兴拥抱更多机遇

资讯 TOM    2019-08-12 11:13

8月9日,中国(绍兴)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在绍兴咸亨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智联招聘高级副总裁王戈:定制化引才策略助力绍兴拥抱更多机遇

活动现场,智联招聘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戈发表了题为《数据解读应届生择业新趋势》的演讲。以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为素材,深入解读了全国就业市场变化和2019年应届生就业现状,并结合绍兴地区的产业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引才建议。

应届生求职压力大,心态迷茫是主因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全国就业景气度企稳,但依然存在压力。在此背景下,工作经验欠缺的应届生群体在跨入职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更大压力,《2019年大学生求职指南》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景气度为1.41,相比去年的1.54有所下降,调研数据显示,认为就业形势有难度的比例为88.10%,较去年同期上升5.30个百分点。虽然有8成应届生毕业首选就业,但选择“慢就业”和继续学习深造的比例在增加,以规避就业压力。

王戈介绍,“应届生求职压力除了竞争带来的焦虑外,更多的体现在心态上的迷茫,对于没能拿到offer的原因,近3成应届生认为‘太迷茫,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工作’,由此可见,应届生最需要的就业支持是择业培训服务,帮助他们厘清个人发展规划可以缓解就业压力带来的焦虑。”

数据显示,除就业压力外,应届毕业生今年的实际薪酬也未达预期。七成应届生签约月薪不到六千元,而应届生主流的薪酬诉求集中在6000-7999元这一档位。

海归归国意愿强烈,智引全球英才迎来新窗口

在应届生求职大军中,海归群体也备受关注,随着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提升,海归回巢也成大势所趋,这为本土企业智引海外引才提供了新的机会窗口。王戈介绍道:“据智联招聘携手BCG、The Network发布的《2018全球人才解密报告》显示,2018年,在全球最受欢迎的海外就业选择地排名中,中国排名第20位,较4年前提升了9位,愿意去国外工作的中国人占比从4年前的61%回落至33%,远低于全球平均值57%”。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海归群体主要因亲缘关系、文化依赖、以及国内良好的环境回国,在回国的海归中,近9成海归选择求职就业,仅5%有创业意愿,运营成本高是海归创业中最大的阻碍。

绍兴人才供需质量双升,引才策略需量体裁衣

身处就业景气度较高的长三角地区,绍兴也在持续释放就业魅力。根据智联招聘大数据,绍兴房地产行业近年来招聘需求上涨明显,且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的关注,该行业的简历投递量占到整体的24%,远高于其他行业。同时,1000-9999人规模的大型企业招聘需求涨势可观,这类具备规模效应,经营稳定的企业也正是求职者热衷的求职目标。

好的就业机会不断衍生的同时,绍兴地区的人才职业发展诉求也在升级。 与2016年相比,今年在绍兴地区求职的人才更倾向于向招聘薪酬更高、工作经验要求更高的岗位投递简历。向绍兴地区投递的求职者中,除了来自浙江本省的人才之外,也不乏来自上海、江苏及广东的人才。

机会与人才并存,但想提升求职质量和产业质量,还需要在人岗的精准匹配上做的更扎实,基于详实的人才大数据制定定制化的引才策略,才能让绍兴的城市发展机遇拥有更多可能。

在人力资源数据研究方面,智联招聘不仅持续发布就业景气报告,并涉猎垂直行业、区域地方及垂直人群等多个领域,并基于大数据实力,为人社部、陕西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及成都市政府等多级政府机构量身定制了引才项目。

王戈介绍道,智联是业界较早开展海外引才服务项目的,近年来,智联曾成功协助陕西省政府、万科集团、平安科技等政府和企业单位赴海外引才,覆盖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顶级学府。2018年,智联招聘随陕西省国资委远赴美国底特律、旧金山、纽约三地举办“美国企业创新合作交流暨人才智力引进推介会“,会上签约了17项项目合作和人才引进协议,签约项目将拉动新兴产业270亿元产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