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于国内定价,云南白药采之汲面膜开拓日本市场

资讯 TOM    2019-08-12 09:48

曾几何时,在消费者心里,日本本土生产出的产品是高质量的“代名词”,无论是生产技术还是产品质量都要好于国内的品牌,因此即使价格偏贵,消费者也愿意为“日本制造”买单。

然而随着“中国制造”的逐渐崛起,这种情况正在悄悄发生改变。对于定位中高端的中国商品,日本消费者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接受度。

“松茸的王者之力,挽救了我的熬夜暗沉肌,而且居然是made in china,是不是很荣耀。”

这是在日本留学的真纪(化名)凌晨一点钟发在朋友圈的一条分享内容,配图是一盒云南白药采之汲6月刚刚在日本上市的光感亮颜面膜。

真纪的感受并非独一无二。

2019年6月,采之汲携光感亮颜面膜、玉肌奢润面膜以及参肌透亮面膜三款专效面膜登陆日本市场,即刻间在日本美妆达人圈掀起了不小的浪花。很多ins达人纷纷在自己的主页上推荐采之汲的产品,“对肌肤温和不刺激”、“专业度满满”、“柔软的面膜纸”、“水润的保湿力”、“浓浓的精华液”、“强大植物美肤力”、“品质值得信赖”等是其中最常出现的表述。

高于国内定价,云南白药采之汲面膜开拓日本市场

(日本上市三款面膜)

差异化定价打破低端认知

更让真纪没想到的是,她从国内朋友处了解到,自己在日本买到的采之汲面膜,日本市场上的售价竟然是中国市场的1.5倍。

“这个来自‘中国制造’的面膜,在日本市场上卖的这么贵,还能如此受欢迎,真是不简单。” 真纪不禁暗自感叹。

事实上,这种价格上的差距,并非采之汲刻意抬价,而是由中日两国市场的差异性决定的。

随着国内“颜值经济”的兴起,国内消费者对“美”的支出在日常消费中所占的份额更大,增速也更快。然而,我国化妆品行业人均消费却远低于国际水平。并且中国出口的绝大多数化妆品在海外都位于低端价位。

反观日本化妆品市场,消费者更舍得为“美丽”投入,日本人均GDP是中国的4.4倍,而日本人均化妆支出却是中国的6.5倍。

采之汲以“中国制造”的技术实力做保障,通过差异化的定价,打破了消费者对于国产化妆品低价位的固有认知,提高了“中国制造”的美妆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中国制造”在日本逆袭成网红

真纪感受到的这股来自“中国制造”的力量,并非偶然发生,而是众多中国品牌以实力挺进日本市场的一个缩影。

2018年9月,《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中国品牌开始在日本年轻人间逐步渗透。廉价、质量稍差等以往中国产品的印象已不复存在。趣味、时尚等新的形象正逐步被接受。

其实,这种渗透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了。彼时,2003年,海尔集团在东京银座树立起中国企业的第一块广告牌,中国品牌开始逐渐被日本消费者熟知。

11年后,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品牌华为再次凭借Mate7的上市在日本市场引发轰动。

不仅如此,中国品牌还扩大到了智慧出行、应用软件、游戏等领域。

不经意间,日本人的身边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产品,并且随着了解的深入,陌生感逐渐褪去,对中国产品的印象也慢慢产生了改变。这为专攻美妆界的云南白药采之汲在日本的上市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因此,当云南白药采之汲以“中国制造”的身份,凭借全球首创的NEX技术和独一无二的全植物面膜产品出现在日本消费者眼前的时候,日本消费者反馈给采之汲的,是欣喜与认可,这也是真纪情不自禁要在朋友圈推荐采之汲面膜的原因所在。

采之汲能否在群雄逐鹿的日本市场为全植物面膜打开一片空间,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但对于国内品牌来说,采之汲面膜在日本市场的表现,是一个缩影,更是一种趋势。

未来,随着“中国制造”的日益强大,将会有更多品牌让世界看到、接受和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