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布斯》:美国快餐老大用TikTok营销,狂揽10亿观看量,高管偷乐“太值了”

资讯 TOM    2019-08-12 12:55

美国快餐界“一哥”Chipotle是一家墨西哥风味连锁餐厅,最近在短视频平台TikTok上发起了品牌活动,餐厅的牛油果酱单日销售量也由此创下80万份的历史记录。

Chipotle是美国第一家尝试TikTok营销的餐厅品牌。首席营销官克里斯·布兰特透露,Chipotle的客户近一半是80后和95后,所以开发社交媒体是必须面对的现实。用户希望在他们喜欢的平台上看到Chipotle。而TikTok规模最大的用户群恰好与Chipotle相契合。

正是看到这种趋势,Chipotle才决定进行尝试。Chipotle团队去年年底与TikTok团队进行了首次会面,但直到几个月之后他们才想出合适的内容。来自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的Chipotle员工丹尼尔·瓦斯克斯灵光一现,想到了“翻盖子挑战”这个创意:在餐厅点一份墨西哥美食,用纸盘撞击锡箔纸盖的边缘,让盖子飞起来,再翻盖在纸盘上。用户将这个过程拍摄下来并上传到TikTok上,就能参与挑战。

《福布斯》:美国快餐老大用TikTok营销,狂揽10亿观看量,高管偷乐“太值了”

(Chipotle在TikTok发起的翻盖子挑战)

该挑战在5月初上线,在最初六天内视频播放量达到1.04亿次。截至目前,这个翻盖子挑战的总播放量超过2.6亿次。

布兰特说:“我们确信,翻盖子挑战开了一个好头。这项挑战很受欢迎。你在家里就可以做。我们只是想进行某些尝试,看看会有什么结果。我们不确定效果会怎么样。可以说,2.3亿次观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于是,Chipotle接着探索了类似的活动。上个月末,该品牌发起了#GuacDance挑战,鼓励粉丝模仿Dr. Jean的《牛油果酱之歌》,展示他们的牛油果主题舞蹈。不少用户为了拍摄同款视频,特意去Chipotle购买了牛油果酱作为拍摄道具。

《福布斯》:美国快餐老大用TikTok营销,狂揽10亿观看量,高管偷乐“太值了”

(Chipotle的粉丝拍摄牛油果主题舞蹈视频)

这项挑战在六天内产生了25万条视频。截至目前播放量7.2亿,是迄今为止美国最成功的TikTok品牌挑战。这项挑战还让Chipotle的牛油果酱单日消费量创下了记录,共售出80万份。7月31日“国家牛油果日”,餐厅的牛油果使用量增加了68%。

布兰特说:“太不可思议了。我们认为,使用TikTok的秘诀就是为品牌找到合适的主题,并搭配合适的音乐。我们发现Dr. Jean的‘牛油果舞’中恰好满足这些条件。这首歌的曲调朗朗上口,因此挑战在该平台上大获成功。”

布兰特于2018年加入Chipotle。他推行的第一项营销策略是不再追随其他品牌的做法,而是发现Chipotle的独特之处。其中,以TikTok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平台在这个策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希望与客户进行交流,成为他们文化的一部分。Chipotle独创了在顾客面前制作食物的方式,对食品行业产生了颠覆性影响,我们希望通过营销策略继续保持这种颠覆性。”布兰特说。

布兰特确定,尽管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搞清楚TikTok,但受到这些成果的鼓舞,Chipotle将在这个新兴平台上组织更多活动。 他表示:“我不知道这些活动能够带来多少销售额,但我想2.3亿次观看肯定会有所帮助。只要客户认为你与他们交流的方式是炫酷的、有趣的、新鲜的,并且与他们的文化密切相关,他们就会被你的品牌所吸引,最终将增加我们的销售额和交易量,我认为两者之间有一定的相关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