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科学精神讲述有趣的植物故事——“植趣不凡”

资讯 TOM    2019-08-12 14:35
用科学精神讲述有趣的植物故事——“植趣不凡”

距今25亿年前,地球上最早出现了菌类和藻类植物,直到4.38亿年前,绿藻摆脱了水域环境的束缚登陆大地,进化为蕨类植物,从此为大地披上了绿装。在漫长的植物进化过程中,植物世界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同时植物也孕育了人类,产生了不可分割的各种联系。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创新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市领导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等主管单位的关怀下,北京市植物园联袂北京在路上天地豪情体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趣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拍摄制作的“植趣不凡”系列微纪录片于201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正式上线。本系列片在拍摄过程中还得到了海南省林业局、尖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目前多家卫视已同意本系列片可以直接安排播出,同时该系列片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北京市植物园拥有众多国内一流植物专家和团队,本系列片以郭翎、王康、成雅京、张毓和王苗苗等专家内在气质设定不同的拍摄思路和方法,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理念,显现出他们智慧的光芒、卓越创造力和非凡品格。植物孕育出人类的生命,是文学艺术创作的源泉。通过他(她)们讲述有趣的植物故事,引领观众进入神奇的植物世界,引领观众对植物有更深层次的认知,激发热爱植物、关爱植物之情。如“王康聊植物绞杀”,“成雅京寻找最美多肉植物”等,更多精彩视频可以在北京市植物园微信公众号中欣赏。节目以全新视点、新奇有趣的内容,重新诠释了植物文化,这是一次成功的突破。

用科学精神讲述有趣的植物故事——“植趣不凡”

“植趣不凡”系列微纪录片也是北京市植物园常年举办的“专家带你识花草”等科普活动内容的延伸,意在互联网平台上更加广泛的传播植物科普知识,强调人类与植物间亲密和不可分割的关系。

“植趣不凡”系列微纪录片拍摄团队专业、敬业,片中画面唯美流畅,配乐和特效到位,制作充满艺术的美感。语言均为汉语,中英文对照字幕。目前该系列片已被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选中,并将在世园会举办期间的中国馆等区域,以及所有的世园会官方宣传平台上播出放映。向广大民众传播植物科普知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在植物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卓越科学成果。

用科学精神讲述有趣的植物故事——“植趣不凡”

“植趣不凡”系列微纪录片的拍摄,展示了我们生存的美好环境,象征着中国人民的生存环境向着更美好的阶段发展,标志着北京市政府积极为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做出的贡献。它也正确地反映了中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为爱护生态环保尽一份绵薄之力。

用科学精神讲述有趣的植物故事——“植趣不凡”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只有同一个家园;植物,编织了我们美好生活,为地球带来诗意般的世界。当前,第二季的“植趣不凡”系列微纪录片已投入拍摄,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北京市植物园这些志趣不凡的一群人,是如何倾情演绎了“植趣不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