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搭建非遗走向世界桥梁,51Talk甘做最坚固的基石

资讯 TOM    2019-08-01 15:36

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上升,文化越来越凸显其特殊的作用,尤其是与青少年的深度结合,更是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中华少年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作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51Talk联合打造的一场青少年文化盛典,汇聚了全国青少年精英,以英语为媒介,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了解并传播中国非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并有效扩大了中国非遗文化的国际传播力。

综合实力全面展现,51Talk助力传承与传播共同精彩

经过百里挑一的线上海选、严格而紧张的全国8大选区复选,最终登上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舞台的小选手都是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佼佼者。他们在长时间的英语训练和文化熏陶下,打造了深厚的文化与语言基础,并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理解、思辨、英语表达、演讲技能等能力,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英语完美结合到了一起。最终,高年级组冼韵琳、黄今、景海媛、廖寅钦和低年级组黎子琳、范奕含、李霈然、徐璿雨成为非遗小使者,将游学英国并参加英国总决赛。

中华少年说搭建非遗走向世界桥梁,51Talk甘做最坚固的基石

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是中国青少年综合实力提高的力证,充分证明了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担当起“中华非遗文化传播大任”;另外,英语与非遗的有机融合,使得中华少年说全国总决赛不仅成为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前沿阵地,更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外展示自身魅力的最佳窗口之一。

51Talk学员的成功,让“普惠教育”更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51Talk学员在中华少年说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秀,占据了8强席位中的7席,这是51Talk的成功,也是普惠教育的成功。51Talk作为在线英语教育平台中的一员,始终牢记“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在深耕高品质外教师资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教育公平”的命题,有力地推动了优质英语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让更多的非一线城市孩子得到了更好的英语教育。

中华少年说搭建非遗走向世界桥梁,51Talk甘做最坚固的基石

2019年,51Talk开启了“普惠教育”的新阶段,“千城计划”、“外教1对1+专业中教辅导”课程创新、10万优质菲教资源引进等措施使其成为了全国学生尤其是非一线城市学生享受优质英语教育资源的强大助力,极大地促进了他们英语综合水平的提升,为中华少年说全国总决赛增添了无数精彩的瞬间。低年级组冠军黎子琳用英语展示的“十二生肖”遇上皮影戏、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的“十二生肖申遗”与时俱进,等等,一瞬间的精彩展示皆是背后长时间学习和练习的成果,来自不同地区和城市的孩子们都可以拥有流畅自信的英语表达,让人们感受到了51Talk“普惠教育”的强大生命力。

走向国际舞台,中华少年将风采更盛

随着中华少年说全国总决赛的落幕,8位晋级选手也将开启游学英国的历程,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华少年们将风采更盛。

据中华少年说活动承办方51Talk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少年说在英国的活动部分主要包括英国游学和英国总决赛两部分。在游学部分,选手们将造访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大英博物馆,探访中国非遗与英国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多次的沟通与碰撞。在总决赛部分,赛程和赛制还将在全国总决赛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英国非遗游学和比赛的过程中,还将有望对一些知名中国企业的海外总部进行探访,感受中国文化融入企业文化的具体表现。

伴随晋级选手们已经开始的新一轮的备赛,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即将拉开序幕。在共青团的指导下,中华少年说已然搭建起中华非遗文化与世界文化沟通的桥梁,51Talk也将与所有的晋级选手兼中华非遗小使者一起,让全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更多的中国孩子有能力对话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文化强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