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发布标准化白皮书,致力为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

资讯 TOM    2019-08-02 17:43

标准是产业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核心要素。从新的《标准化法》施行到“中国标准2035战略研究”,标准与人民生活,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紧密结合在一起,对企业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尤其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革新,数字科技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加深,标准化是改善技术协同、确保网络安全、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互联网企业对于标准化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步提升。

7月31日,在北京举行的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产业与安全标准化专场上,腾讯信息安全执委会主任杨鹏发布了《腾讯标准化白皮书(2019版)》(下称“白皮书”),通过对标准化工作的梳理、总结,阐述了腾讯在标准化领域的理念、探索和实践,表达了希望与业界共创互联网标准化工作的方法论和最佳实践,不断提升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标准化能力的意愿。

腾讯发布标准化白皮书,致力为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
(腾讯信息安全执委会主任杨鹏发布白皮书)

标准工作体系化 助力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

基于“通过标准化助力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的使命,腾讯标准化工作渐成体系,以“立足战略、聚焦业务、开放生态”为原则,履行好“行业洞察、规划咨询、项目管理、应用推广和体系建设”的五大职责,做好“推动标准研究,推进标准应用”两大任务,推动互联网标准化工作形成有利于国家、社会、产业和企业的价值。

标准研究成果丰硕 推动行业达成共识

腾讯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种类多,因此基于这些产品和服务的标准研究案例也涉猎颇广,包括安全、游戏、金融、云、多媒体和5G技术等众多领域。

基于腾讯安全天御在业务安全方面的实践,在IEEE成功立项《大数据业务安全风险评估》标准,是IEEE通过的第一个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业务安全风险管理领域标准,开创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应对互联网业务数量庞大的安全风险问题标准领域的先河,对大数据时代下的全球业务安全风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基于腾讯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广泛应用,在CCSA成功立项《区块链电子票据技术要求》,通过制定标准有效解决现有电子票据应用中的成本和效率、网络安全等重点问题,推动我国电子票据体系实现技术、组织和效率变革,为国内区块链+财税民生领域的安全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联合国内外相关技术服务单位和票据应用单位深入探索票据应用和技术实践,促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创新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

积极推进标准落地 规范互联网企业质量和安全

腾讯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产品和服务的技术合规,积极推进公司各业务线的测评与认证工作,并通过对标准应用的深度理解,开发出依据标准的产品和服务,将技术合规能力对外开放,赋能生态。

基于当前最热门的等保2.0标准,腾讯推出了御见安全中心、UEM(统一终端管理)、乐固等产品,覆盖了标准中的多项新增要求,如云计算扩展要求、移动互联网安全扩展要求等,守护企业的IT系统安全和业务运营效率。

腾讯发布标准化白皮书,致力为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

腾讯信息安全执委会主任杨鹏表示,此次白皮书发布,面向行业分享了腾讯标准化的阶段性实践成果,希望为互联网行业的质量与效能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与业界共创互联网标准化工作的方法论和最佳实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