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健康产业大会“从夹缝生存到开创蓝海”黄大勇先生主题演讲

资讯 TOM    2019-08-26 17:27

8月24日,“2019 中国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康迅传媒创始人兼总经理黄大勇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从夹缝生存到开创蓝海”的演讲。

2019中国健康产业大会“从夹缝生存到开创蓝海”黄大勇先生主题演讲

黄大勇先生发表演讲

演讲原文如下:

从夹缝生存到开创蓝海

——康迅传媒创新实践之路

2019中国健康产业大会“从夹缝生存到开创蓝海”黄大勇先生主题演讲

黄大勇先生

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本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专业,当过老师、编过杂志,1996年进入医药行业,在以岭药业负责品牌传播和企划,2003年来到北京,在国药广告从事策划和项目管理工作,也许正是源于这样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我把教育培训、信息传播与医药营销结合到了一起,从而也造就了这样一个“跨界经营,创新发展”的康迅传媒,而且从2013年开始,我们的合并销售收入基本上以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从夹缝中生存到开创出一片蓝海,下面就向各位领导嘉宾汇报一下我们的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

一、在夹缝中求生存

康迅传媒是一家提供医学信息传播与学术推广服务的机构,诞生于2007年4月,创业伊始,我便定下了“传播健康,创造价值”的宗旨,传播健康是干法,是经营手段,创造价值是目的。虽未赶上中国医药市场高歌猛进的好时光,但医药行业无疑是永远的朝阳行业,发展速度远远高于我们GDP增速。那时候分级诊疗的概念还未提出,但我们敏锐地看到基层医疗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基层医务人员知识的匮乏,我们的业务就是从基层医生的培训开始艰难起步的。

基层医疗机构比较分散,单产率又低,因此这项业务很辛苦,利润微薄,我们也是勉强度日,可以说从诞生之日起,康迅传媒就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但是在那个时候,我们连续承接了原卫生部全国高血压诊疗基层实用规范的培训,在北京市率先开展了《社区脑血管病防治指南》推广,以及北京市社区卫生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等等项目,为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开创属于自己的蓝海

众所周知,医药市场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市场,该市场受政府管制较多,事实上公立大医院处于垄断地位,然而医院和医生的合法收入严重不足,因此以药养医普遍存在。在此情形下导致药价虚高,医保费用过快增长,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医患关系日益紧张等等诸多矛盾愈演愈烈。我们再来看看药企的销售费用,它的居高不下被指是药价虚高的罪魁祸首,临床回扣的万恶之源,因而成为众矢之的。所幸我们康迅传媒较早地预见到“带金销售即将寿终正寝,学术外包将进入黄金时代”。

我们认为,药品营销其实质是价值的回归,真正去宣传价值,不断开发新价值,帮助医生识别价值。长期以来,我们仅仅把医生当成“公关的对象”,但是药品是治病的,医生是救人的,如何挖掘出产品价值,传播学术概念,讲好品牌故事,帮助医生提高诊疗水平,这理应也是医药营销的本份和初心,况且阳光规范的学术推广交流活动其实是很受医生喜欢,并且也是政策允许的。

三、在创新中成长

我们立志成为医药行业的信息传播专家,整合营销专家,学术推广专家。我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即B-B-C这样的一个模式,即我们为医生及患者提供科学的知识传播与学术交流服务,由药企提供资助支持,通过学术、公益活动传播概念,树立品牌,这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以传播学术内容去助力药品营销,学术是内容、传播为手段、营销为目的,康迅传媒将“营销即传播,传播内容必学术”的商业理念创造性地应用于药品营销之中,采用“学术搭台,专家唱戏”的营销策略,以政策为导向,以学术为核心,利用创新+跨界的思维,将学术营销、公益营销、品牌营销融会贯通,切实做到积极传播医学健康信息,引领医药营销规范发展!

在传播推广的过程中,如何防止“踩过界”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即商业行为与学术推广的边界到底是什么?我们坚守科学良知与法律底线,与学术机构合作,请专家把关,坚持学术的科学性,坚持内容的权威性,这让我们的传播力及影响力与日俱增。

、实践出新知

康迅传媒在医药营销领域积淀了12年,从线上到线下,从学术领袖到基层医生,从纸媒到数字化融媒体的精准传播,于创新探索中建立起了多通路、多靶点、多形式、全覆盖的立体化信息传播与学术推广体系。

围绕政策、学会、专家,营销、学术、传播,构建了3+3推广体系,打造营销闭环,为药企与医生搭建双向沟通平台的同时,助力药企学术营销升级。

作为内容的生产者与传播者,我觉得有必要谈谈我们强大的医学服务团队,内容创意与研发设计团队。团队成员中大多具有医药、营销、新闻传播、管理等跨专业背景及经验,这样专业的服务团队才能够保证我们时刻以客户为中心,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业务支持与服务体系。同时我们采用项目经理负责制,权力下放,优化流程,打破了职能部门的界限,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率。这样一来,一线(客户人员)围着客户转,二线(技术服务)围着一线转,领导围着员工转,全员围着市场转,由此保证决策关口前移,灵活高效服务。

如果说专业的服务能力让我们在今天站稳了脚跟,那么赢得明天必须要创新。而创新的来源正是客户的需求。早在2015年,我们就推出了院际交流、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创新项目,紧跟其后的合作模式创新、医学服务创新、病例征集创新、出版服务创新层出不穷。康迅传媒一直是将创新作为生命线的,将创新服务作为我们战略的重中之重,这也使得我们能够始终坚持做健康产业整合营销传播的先行者与探索者。

最后,我想说,康迅传媒自成立以来就以“传播健康,创造价值”为宗旨,脚踏实地在医学信息传播与学术推广领域深耕,未来也将持续不断传播健康信息,为社会创造价值。

谢谢大家!

面对当前健康服务业的万亿市场,黄总和与会代表及专家分享如何利用创新+跨界的思维,将学术营销、公益营销、品牌营销融会贯通,切实做到积极传播医学健康信息,引领医药营销规范发展!面对机遇和挑战,康迅传媒将以积极、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激流勇进,实现创新升级,并真诚的希望与各方面的机构和人士开展合作,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针对国家政策与创新内力双驱利好的大背景,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黄总的演讲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媒体的一致好评,并对康迅运营的媒体平台在大健康领域未来更为广泛的运用给予了一致肯定。

同时,大会推举黄大勇先生为健康产业联盟副主席,任重道远,从心出发,用心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努力,每一次的肯定都是前动力,不断前进,共筑中国健康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