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文创精品出海 彰显“中国质造”新魅力

资讯 TOM    2019-08-28 09:23

8月24日,在德国科隆举办的国际游戏展Gamescom正式落幕。作为全球顶级游戏展,同时也是欧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游戏展,科隆展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主流游戏公司参展,引领全球游戏业界的新动向。

国产文创精品出海 彰显“中国质造”新魅力
完美世界游戏携旗下产品参展德国科隆游戏展

为加强“一带一路”在数字文创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北京游戏品牌在欧洲的影响力,推动北京游戏出版走出去,北京市委宣传部带领多家北京游戏企业参展并在展会期间举行北京游戏推介会。完美世界游戏携《新神魔大陆》手游、《梦幻新诛仙》手游、《非常英雄》、《梦间集》手游、《梦间集天鹅座》手游、《神雕侠侣2》手游、《我的起源》、《新笑傲江湖》手游等多款游戏产品亮相,得到极高的关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北京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郑俊斌在现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北京游戏产业与欧洲游戏产业融合发展。

国产文创精品出海 彰显“中国质造”新魅力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右7),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游戏CEO鲁晓寅(左7)一同出席科隆北京游戏推介会

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文创企业之一,完美世界游戏经过十几年的耕耘,从最初的授权出口、自主运营、本土化生产已经发展成全球资源整合,实现了“全球制作、全球发行、全球伙伴”。如何推动中国文化以游戏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影响更多用户,是完美世界游戏一直努力做的探索。此次参展科隆,凭借魔幻题材的优势,完美世界游戏旗下的《新神魔大陆》手游与全球游戏同场较量,吸引了众多外国游戏从业者与玩家的高度关注,用游戏的中国制造已转变成“中国质造”向世界发声。

此次完美世界游戏旗下参展的诸多精品,涵盖MMORPG、回合制、动作、经营等多种类型,涉及古代神话、西方魔幻、东方仙侠等多种题材,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元素,不仅体现出其今后将往多元化与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的战略,更以其强劲的研发实力彰显了“中国质造”在数字文创领域的新魅力。比如,此次参展德国科隆游戏展的次世代3D回合手游《神雕侠侣2》和国风武侠题材的《新笑傲江湖》,都是经典文化打造的可期之作。完美世界游戏将顺国潮崛起之势,用青年人有共鸣的营销扎实中国文化与青年人的联结,推动经典武侠IP的年轻化,并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游戏传播到更多的国家与地区。

国产文创精品出海 彰显“中国质造”新魅力
完美世界游戏携旗下多款产品参展德国科隆游戏展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文化不仅是中国游戏的素材宝库,更成为中国游戏全球化的新起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更全面认识中国,文化走出去无疑是一条重要路径。游戏作为中国数字文创领域中的重要代表,已然成为中华文化向海外传播的重要载体,借着这场欧洲最大游戏盛会的快车,辐射至欧洲乃至全世界,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触达全球青年群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