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尔阎志:新技术革命开启“智能交易”元年

资讯 TOM    2019-08-28 10:51

技术进步推动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一批新技术的集中爆发代表着新一轮科技潮的来临,这些新技术毫无疑问将对现有的社会消费模式、企业经营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近日,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尔智联集团董事会主席阎志编著的新书《B2B 4.0:新技术应用引爆产业互联网》面市。该书由蓝狮子图书机构策划、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描绘了新技术革命对流通产业带来的剧烈变革。作为认为,以“智能互信”为特征的智能交易已翻开篇章,它将实现对传统供应链的彻底改造,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的焦点和引爆点。

卓尔智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B2B电商平台之一,它脱胎于线下实体批发市场,在商业贸易领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经过三四年的互联网转型,卓尔智联建设和运营了消费品、农产品、化工、塑料、有色金属、海鲜渔业、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等新一代交易平台矩阵,同时通过自建智能化仓储、物流、金融等服务平台,建设了一个庞大的智能交易供应链生态,为数十万用户提供智能交易及综合配套服务,在中国B2B产业链、供应链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梳理卓尔智联转型以来的探索实践,结合行业内大量案例分析,阎志将B2B的发展分为了信息服务、撮合交易、融合生态为主要特征的三个发展阶段,并提出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将推动B2B进入4.0时代,开启“智能交易”元年。

卓尔阎志:新技术革命开启“智能交易”元年

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自诞生后不断落地应用于B2B领域,从平台建设、供应链优化、物流金融等配套服务等角度重构传统的贸易形态。例如卓尔智联与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联手打造的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CIC),就应用区块链技术搭建了一套基于供应链全流程节点共同维护的联盟链,可以让即使没有贸易协定的国家间也能顺畅地开展国际贸易;智慧物流公司“卓集送”利用物联网技术采集物流车队的驾驶路线、驾驶行为、使用频率,车辆利用率、安全状况等信息,提高物流效率;化塑汇开发的智能系统可实现基础数据处理、客户行为数据提取分析、智能推荐引擎等功能;中农网首创“区块链+茧丝全产业供应链”创新模式,在茧丝交易、交付、支付、物流追踪和溯源等各个环节上进行数据全链路打通……

在阎志看来,B2B4.0形态下的商业交易,将在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下真实、安全地发生,新的信用体系将重新被定义,人工智能将在各环节辅助交易决策,物联网、大数据对工业体系形成有效智能支撑,全球贸易自由顺畅、“无界流动”。

阎志把这种透明化、智能化、可信任的交易形态定义为“智能交易”。他指出,智能交易是B2B平台在新技术应用背景下,打通交易各环节,构建“数据支撑、万物互联、信任协作”的现代化供应链体系,形成的以“智能互信”为特征的新交易生态。它是对传统交易的提效升级,实现了产业在流通领域的互联网化,并将以交易的数据化、智能化推动贸易便利化、全球化。

打造现代供应链一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阎志认为,智能交易带来的不仅是交易效率的提升,更是对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以智能交易为特征的B2B4.0平台,将通过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打通从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到协同合作等在内的各产业环节,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和要素,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进而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正是基于对智能交易的深刻认识,卓尔智联一直将技术创新与应用作为企业和交易生态发展的最大驱动力,对互联网与商业交易的充分融合做出了成功的应用和前沿的探索,打造的线上+线下的产业互联网生态链,为平台上的供应商提供物业、物流、金融、跨境贸易、供应链管理等服务,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目前,卓尔智联正积极探索新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最佳契合,致力于搭建以区块链为底层,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货币为基础设施的新一代开放型智能B2B交易平台。

基于卓尔智联建立智能交易平台的实践探索,结合对B2B行业的深入思考,凝结而成了此次出版的《B2B 4.0:新技术应用引爆产业互联网》。书中详解了区块链、数字通证、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在交易领域的应用前景,更重要是探讨了这批新技术对商业贸易和产业经济带来的变革,行有所思,管窥蠡测,为人们开启了探索智能交易生态与产业互联网的钥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