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与求变: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走进小罐茶

资讯 TOM    2019-08-28 16:21

8月24日,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的学员一行人到访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通过对创新中国茶企业的寻味游学,全方位体验和感受小罐茶商业模式,领略小罐茶文化魅力,并与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小罐茶销售中心总经理黄陶、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深入交流,认识和了解小罐茶的梦想、初心与创新精神,在讨论碰撞中将混沌大学提倡的第二曲线原理与小罐茶发展和运营深度结合,引发学员们对于小罐茶品牌创新发展的热烈讨论与深入思考。

创新与求变: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走进小罐茶

以创新理念,传承茶文化

参观考察中,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作为混沌大学的早期学员,以资深学长的身份亲临现场,为学员们重点解读了“小罐茶·大梦想”的内核:中国茶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着行业集中度低、产品品质良莠不齐、茶叶品牌认同度低等问题,在此背景下,小罐茶致力于将复杂而传统的茶产业和产品形态简单化,标准化,以现代时尚的消费品定位,打破消费者对茶叶“老、土、奢”的固有认知,让创新成为对传统中国茶最好的传承,让年轻人爱上喝茶,让更多人简单方便地喝好茶,为中国茶叶重新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国楹分享道,小罐茶定位“现代派中国茶”品牌,始终将产品作为第一导向,以“事事皆产品”为核心方法论,致力于在创新中探索,深入打磨产品,用心打造品牌,追求成为一家卓越的产品驱动型公司。

经过前期四年的深入调研和准备,加之后来产品面市后三年多的快速发展,小罐茶的商业体系搭建目前日趋完善。接下来,小罐茶还将持续对未来的发展布局进行思考以及实践,力求“把握本质,追求真相”:首先,着眼于未来茶行业的发展趋势,反观现在的发展脉络,把握企业发展步调;第二,向纵深去洞察不同人群的多种需求,设计产品引领潮流;第三,以更加全面和宏观的视野把控公司日常运转,从而发现并及时改善各类问题;将企业命运与行业发展紧密协同,最终实现“开启并引领中国茶业的现代化”的企业使命。

创新与求变: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走进小罐茶

以产品革新,探索第二曲线

活动中,小罐茶培训师向学员们娓娓道来小罐茶的发程历程和产品脉络,深入分享茶知识和现代茶文化,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而后学员们受邀走进小罐茶的“神秘房间”——小罐茶茶叶审评室,在那里,专业茶叶审评师展示了茶叶审评专业实验,深度解读了小罐茶“六道审评关口”的品质标准。学员们不仅现场品鉴到了小罐茶全系列产品,更进一步的对小罐茶以产品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和品质管理有了全面的认识。

“让连接更紧密,让学习更高效”是混沌大学的核心主张,本次组织创新商学院学员走进小罐茶,就是希望让学员通过游学形式的体验,更好地了解优秀创新企业的商业模式与理念。

第二曲线作为混沌大学的重要课题,是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思维,同时也意味着对企业创新的更高要求。学员们此次来到小罐茶,从宏观、微观的角度对小罐茶的创新模式和商业模式、对小罐茶第二曲线增长新思路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受到了小罐茶方面的高度重视。在深入讨论中,小罐茶销售中心总经理黄陶表示,未来,小罐茶将继续深植产品研发和创新,尝试不同的原叶茶周边,在小罐茶自身的发展路径和维度下寻找小罐茶飞跃式增长的第二曲线。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表示,企业品牌化、产品创新化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无论是基于传统的茶,还是现代潮流的茶,小罐茶需要和所有茶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向着让中国茶重新走向世界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创新与求变: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走进小罐茶

一位混沌大学的学员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加深了她对小罐茶的了解,也对未来中国茶行业前景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另一位学员则在会后的调研问卷环节中留言道:“祝小罐茶在中国茶现代化、国际化的路上越走越远,真正的让更多人喝上健康饮品、中国好茶!”

活动最后,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表示,此次活动是小罐茶与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的一次思维深耕,这不仅仅是品牌与创新精神的积极碰撞,更有小罐茶在行业发展路径中所引发的启迪与深思。小罐茶愿与混沌大学等更多的知名商学院和研究机构一起携手,借助业界智囊的知识和经验,实现更加长远和快速的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唯有不断创新、坚持革新,追求品质、深耕产品,深入市场、引领潮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或许这就是小罐茶应当探索与寻找的行业的第二曲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