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资讯 TOM    2019-08-28 16:29

从2019年初欣和禾然有机作为重要共创方,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在北京召开了全球首场引领未来良食趋势的新年菜单发布会以来,从此拉开了中西方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可持续饮食未来的序幕。

今夏八月,第三届良食峰会在苏州阳澄湖畔举办,这也是禾然有机持续3年支持与关注的年度峰会。正如对于大地与自然的关爱就像对待家人一样需要耐心,禾然有机对于食物、健康与环境相关议题一如既往地关注与支持。17年来坚守有机的初心,以不离日常的真味,来传递一份善待自然的心意。

峰会以“打开二零年代”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可持续饮食行业中各个领域的学者、大厨、机构、产业链企业代表等,共同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前瞻性的眼光去对待食物问题并思考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关注并支持着可持续饮食生态的禾然有机,也是共同为下一个十年的食物行业出谋划策并付出积极行动的一员。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良食峰会中,探讨和磋商了诸多重要议题,包括如何实现“植物领先”的饮食,如何改善动物福利,如何减少食物浪费和塑料污染,如何用食物改造公共健康和生态环境,以及世界范围内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趋势等。

生态农场日的有机调味

在这个与食物未来有关的峰会中,禾然有机参与到了食物制作、现场演示、会期餐饮调味支持等全部环节之中。8月15日,在作为正式峰会的前奏的“生态农场日”,6组大厨带领各自团队参与到这场顶级厨艺的比拼之中。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2017荣获东方美食青年艺术家称号的中国轻蔬食创始人阿军,崇尚天然、纯净、没有化学添加剂的食材,倡导简单、均衡、自然、零负担的“轻蔬”理念,推广绿色无油烟烹饪,追求符合自然规律的轻生活方式。在此次厨艺比拼中,他与各位大厨一样,使用禾然有机的调味品来制作食物。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会期三天餐饮空间中的有机调味品展台

植物领先的餐桌选择

在8月16日的良食峰会正式会议第一天,良食基金主任简艺先生结合联合国2050年全球人口达到100亿的估算,解释了食物选择的重要性。“对于普通人来说,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生态危机的最有力支点是什么?就是餐桌上的食物选择。”

简艺先生指出如果人类的饮食习惯不改变,即便是工业化养殖未来也无法满足如此庞大的消费需求,更不必说食品安全问题了。

在第一天的会议中,Brent Loken 先生代表EAT-柳叶刀可持续食物体系及健康饮食委员会正式发布《EAT-柳叶刀报告》。

柳叶刀目标至2050年,达成近100亿人口的星球健康膳食。全世界各地当前摄入饮食和参考膳食模式存在很大差异,我们是否能够基于自然解决食物、碳排放、资源、土地等问题,将目标转变成行动,是我们这个世代面临的重大挑战。《EAT-柳叶刀报告》汇聚全球不同背景、不同专业领域的科学家,尝试给出一个具有包容性的解决方案。

第一天的会议围绕着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趋势、动物福利、可持续食物系统、循环经济、公共健康等议题展开。而在会议期间的午餐正是“植物领先”概念的85%植物性食材的午餐,而两日的会议间食提供的也是纯植物茶歇。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跨地域与文化的大厨倡导

在8月17日的“大厨论坛3.0”中,第一位受邀参与白宫国宴的华裔女性大厨安妮塔•洛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一位大厨,尊重,不仅是尊重你的同事、客户,你还需要尊重提供食物的农民,社区邻里,不同的文化,以及我们这个星球。”

而具有艺术家、运动员、厨师三重身份的伊丽莎白•福克纳则表示“我们能为地球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减少我们对动物蛋白的消耗。”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关心食物未来的人们在会议期间合影,图为耶鲁大学后勤顾问伊丽莎白•福克纳(左),欣和禾然有机代表康艳丽(中)、美籍华裔米其林大厨安妮塔•洛(右)

为了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大厨已经开始联合起来,共同制定了《大厨宣言》。各位大厨也秉持着“珍惜自然资源,减少浪费”的原则来现场主题演绎“从垃圾到珍宝”的大厨新作环节。下午又有各位主厨以当季食材演绎了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菜品。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大厨演示环节

“零废弃”峰会的绿色倡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良食峰会积极践行最大程度的零废弃,如优先去除塑料制品并选取闲置材料;不以盈余方式提供餐饮,倡导光盘;垃圾分类,物尽其用;现场布置也实现了回收物料再设计或再创造,与会人员均自带废弃旧物创造性地自制胸牌。

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喷绘广告布、不提供塑料瓶装饮用水、不提供一次性餐具、没有印刷宣传单页的“绿会”。会议期间公共广场上还推出“创意农夫市集”活动,开设20多个有机蔬果、调味料、生活美学、手工艺品等摊位,让人们在社区感十足的氛围中,将可持续理念践行于生活中。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得到的绿色伴手礼,来自禾然有机的调味品礼盒

两天的峰会结束,而关心人类健康与食物未来,希望通过食物建立人与人、人与土地的信赖,是欣和禾然有机一直以来所推动与支持的理念。

在今年初,由欣和禾然有机作为重要共创方承办了“2019新年菜单发布会”,以健康营养的中式菜单发布为主题,与行业领袖探讨国际良食趋势,引领中国食物未来潮流。

这是一份兼顾中国悠久饮食文化与现代人健康饮食习惯及反思饮食对于环境形成压力的菜单。菜肴的设计遵循“85%的纯植物及15%的高动物福利食物”原则,并依照“当地当季”、“低碳排放”的原则来呈现一席“可持续”的盛宴。

相聚良食峰会,禾然有机与你共创未来可持续饮食发展

而紧随菜单发布,“2019世界名校新年盛宴”正式启动。2019猪年春节期间,良食基金和大厨们将带着这份新年菜单,与耶鲁、哈佛、美国烹饪学院等美国五所顶尖大学共同创作春节晚宴,推动国际可持续饮食的对话交流。

从中国菜的点滴改变,到引领饮食生态的改善;从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全、更健康,到关心环境的健康与平衡;从推动中西方饮食文化的交流对话,到促进世界饮食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禾然有机始终致力于以食物传递信任与希望的可持续料理哲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