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老酒回家之旅将开启,老酒收藏市场掀热浪

资讯 TOM    2019-08-06 13:39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老酒回家”暨“五粮液传世浓香·溯源之旅”活动将于2019年8月16日在五粮液公司热力开启。这不仅仅是一场五粮液与社会各界老酒收藏爱好者共同参与见证的浓香盛会,更是一场老酒回家的寻根溯源之旅,回到浓香之源、回到651年古窖池、回溯传承千年精妙绝伦酿造技艺的溯源之旅,一场全面再现陈年五粮液酒时间价值的体验之旅。

液体文物”成收藏新贵

稀缺属性凸显价值魅力

老酒,喝起来味道醇厚、回味悠长,同时又保留着时代印记、承载着民族文化,因此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液体文物”。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收藏市场日趋火热,收藏品类不断增多,老酒收藏成为新兴热门,老酒收藏的价格也一路飙升,大部分都已是当年市场价的上百倍,有的甚至超过上千倍。

老酒不可复制的稀缺性,是被收藏界关注的核心价值焦点。从1952年到1989年,全国曾经组织过五次评酒会,分别评出过四大名酒,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和五十三种名优酒,这些得到权威认可的稀缺名酒,成为了老酒收藏者追捧的对象。而那些有着特定意义的名酒收藏酒,更早已成为收藏者心中的“无价之宝”。

五粮液老酒回家之旅将开启,老酒收藏市场掀热浪

如今,随着老酒市场的逐渐成熟和老酒收藏热情的不断高涨,五粮液老酒因其背后的“稀缺属性”所带来的时间价值、饮用价值、鉴赏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谈到五粮液老酒时,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胡义明说:“每一瓶老酒都是一个生动的故事演绎,比如一瓶60年代的五粮液,我们第一印象就是当年的时代特征,连一个简单的商标都是时代印记,代表着当年最高的商标手绘技艺水平,这些都是历史价值的展现,远远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他也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五粮液老酒价值被严重低估”。而通过这次“老酒回家”暨“五粮液传世浓香·溯源之旅”活动的举办,五粮液老酒的价值将得以充分展现。可以预见,“老酒回家”是一次重回浓香之源的溯源之旅,更将是一次大国浓香的价值回归之旅。

品牌价值成收藏核心

溯源之旅引领价值升级

一款白酒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历史底蕴和背后的故事。胡义明觉得,五粮液是众多名优白酒中历史底蕴最为厚重、故事最多的名酒。五粮液的五种原料——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本身就自带故事属性,再加上传承千年的酿酒工艺,酒体含有的有益物质更为丰富、更加健康;其产生的多元化香味物质也让人们在饮用过程中充分享受到五粮液“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独有魅力。与此同时,651年连续不间断酿酒的古窖池,让五粮液拥有不可估量的历史价值;传承千年的工艺坚守,使五粮液始终代表中国浓香型白酒高超酿造水平。

五粮液老酒回家之旅将开启,老酒收藏市场掀热浪

在过去的岁月里,伴随着中国白酒消费的高速增长,五粮液走过了一代又一代的产品更迭,凭借着独特过硬的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执着笃定的工匠精神,始终在引领行业发展,不断地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见证。而陈年五粮液酒,更是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成长,成为了国人心中的重要记忆和难以割舍的情感寄托。从卓越如一的极致品质到不断升级的品牌价值,从品质自信到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陈年五粮液酒的收藏价值也将更加凸显。

五粮液老酒回家之旅将开启,老酒收藏市场掀热浪

“老酒各有特色,各有其美,和而不同,五粮液老酒也是如此,五粮液应该是为了最完美的表达而酿造、追求恰到好处的艺术,是用五种粮食酿造出一种最美的艺术”,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无论从流通层面还是消费者层面,他都对陈年五粮液酒有很多期待。相信通过此次老酒回家之旅,陈年五粮液酒和五粮液品牌将迎来价值再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