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省西山学校:积极创建“美丽校园”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资讯 TOM    2019-08-29 11:48

“校园风景太美了,走进校园,仿佛徜徉在一副美丽的画卷里。”近日,回校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高三毕业生李超很是感慨。放眼望去,远处有假山,近处有亭台,湖水碧波荡漾,草坪葱翠碧绿,处处散发着生机与活力,这不是错入大学校园,而是记者在江西省西山学校见到的美丽画卷。

江西省西山学校:积极创建“美丽校园”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该校校长刘在远告诉记者,近来年,江西省西山学校致力于加快校园绿色化、办学现代化和住宿舒适化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大经济投入,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美校园环境,争取给学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育人环境。

打造清幽宜人的绿色校园

“学校的绿化非常好,学习累了可以看看窗外的绿植,能够放松眼睛。”、“绿化带附近背书效率特别高。”在随机的采访中,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谈起学校的绿化成果。据介绍,该校先后投入一千余万元,全面开展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打造绿色生态校园,通过遍植各类花卉、树木和盆景,不断扩大校园绿化面积,让校园内实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不仅绿地成块,绿色体量大,乔木、灌木、草坪等搭配恰当,呈现出美丽和谐的自然景观。目前,该校校园绿化面积高达21万平方米,绿化率高达60%以上,成为了广大师生愉趣逸情的绿色“生态公园”。

刘在远认为,校园景观是校园文化的直接表达,高品位的校园景观,能营造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环境和氛围。近年来,江西省西山学校的绿化建设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获评“江西省绿色学校”、南昌“市级园林单位”等荣誉称号。

江西省西山学校:积极创建“美丽校园”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据了解,除了将“绿色校园”建设作为完善校园基础设施的总基调,该校还极为重视学生住宿环境的改善。通过对住宿环境进行斥资改造,学生宿舍不仅有了独立卫生间、学习室、空调、配套洗浴等设施,就连每层楼也配备了立开水房和洗衣机,极大方便了学生的日常生活。“既然是寄宿制学校,就一定要让学生住的舒心。”刘在远告诉记者,学校还通过开展宿舍装饰大赛等活动,让学生打造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屋,在学校也有家的感觉。

打造先进规范的科技校园

“我校先后投入资金达3000余万元,用来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刘在远说,不仅教学硬件设施要跟上,配套设施更要齐备。本着“每一分钱都要花在教育的刀刃上”这一建设原则,该校通过安装闭路电视系统、广播电视台光纤传输、班级多媒体终端等,建立了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优质课直播、录播为主导的多媒体教室,随时能够展开智能化教学。此外,按照新课改和新高考改革要求,该校还专门建立了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相关仪器、标本、模型和挂图均达到了教育部颁发的I类标准。

江西省西山学校:积极创建“美丽校园”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以文为主,体艺为特色”。这不仅是该校的教育总方针,也是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在推行“体艺”教学,培养多元人才的战略指引下,该校先后建立了室内练功厅、电子琴室、美术室、语音室、标准塑胶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游泳池,等功能设施,专门用来加强“体艺”特色教学,广泛培养学生的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

江西省西山学校:积极创建“美丽校园”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刘在远介绍,江西省西山学校以环境建设为抓手,不断营造优质育人环境,提升办学质量,希望学校成长为百姓满意、孩子喜欢,具有江西特色的新优质学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