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久悦体育靠什么脱颖而出?

资讯 TOM    2019-08-29 14:57

当前,中国的资本市场有哪些新变化呢?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以及政策变动下,资本机构纷纷捂紧了钱袋子,钱越来越向头部集中。可就是在这样艰难情况下,还是跑出来了一支潜力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底,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2.4万亿元,同比增长9.09%,实现增加值8800亿元,同比增长12.82%。预计未来三年内行业整体将继续维持稳健的增长水平,体育产业增加值有望在2020年突破1万亿元。

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大刀阔斧入局体育产业。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大额融资回到体育产业,体育产业融资增长,后续融资占比首次超过50%,亿元级及以上的融资事件占比增长较快,除了BAT、万达、苏宁等企业在体育产业领域展开积极布局外,红杉资本、如深创投、创新工场等创投机构也频频出手。

在投资人看来,伴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和消费升级意识的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各专业细分领域的企业也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大众健身、赛事运营等领域获得了更多资本的关注,体育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发的万亿级市场。

其实早在2014年,国务院就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第46号文件,将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各项配套细则的出台,以及北京冬奥、杭州亚运会的举办,政策和需求加持无疑给体育产业领域的投资打了一剂强心针,也给创业者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体育竞技、体育用品、体育传媒等领域将迎来长期发展机遇。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只不过是盛宴前的预热而已,虽然大众体育用品制造和体育赛事运营领域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但是其他细分领域仍有很多早期投资机会。可以说,在资本还未深入触及且发展前景巨大的领域,留给创业者的机会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体育产业中86%来自于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体育服务业(赛事、健身、培训等)仅占总体规模的6%,而在美国,这一占比是46%。

在现实问题下,人口基数大、场地面积不足成为全民健身参与的瓶颈,更进一步加剧了体育产业的结构失衡。

久悦体育认为,以体育场馆运营为载体的现代体育服务业或将成为未来体育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市场来说,布局具有标志性和综合性功能的体育场馆更能凸显资本以及企业自身的价值。

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久悦体育靠什么脱颖而出?

看准了体育产业的巨大缺口并深入研究城市人群的消费模式之后,久悦体育结合自身的情况,开始在体育产业展开布局。

久悦体育鼎力打造的“城市体育综合体”集体育场馆+娱乐休闲+商业创意空间等为一体,同时提供商业配套等增值服务,实现了土地与空间的兼容性融合,正是对混合土地理论的有效运用。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久悦体育用最潮流的理念进行体育场馆规划,采纳AI技术进行智慧场馆建设,为城市人群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高品质体育服务。

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久悦体育靠什么脱颖而出?

目前,久悦体育已经落户顺义后沙峪。选择远离城区的顺义作为久悦体育首家旗舰店看起来有点“冒进”,但经过调研后,久悦体育认为这是个必然的选择。“顺义区内全民运动场地并不多,大多是小型分散的体育项目,和北京市区相比,大型的场馆很少,对体育综合体的需求更加强烈。”除此之外,久悦体育在运营上走的是“体育+文化+娱乐+零售”的路线,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顺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这种多元模式是体育综合体的未来”。

随着2016年7月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场馆服务业归为重点行业,提出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这个概念更是迅速升温。政府、地产商和传统体育培训中心共同发力,支持体育综合体建设成为政府推进城市升级的重要举措。

已于今年4月开始试营业的顺义久悦体育·艺术园区,是目前北京市顺义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最具发展潜力的以体育为主的新型综合体。万国击剑、蹦床馆、拳击、室内滑雪、瑜伽、街舞等体育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篮球馆、冰球馆正在建设当中;同时久悦体育和素质教育机构达成了合作,开设有音乐、美术、舞蹈、科学、思维等各类培优课程;近日,久悦体育计划借助体育综合体这样一个优势平台,寻求体育和各类文化的跨界结合,对优秀文化产品进行推广。未来,随着更多项目的入驻,以及体育综合体运营模式的逐渐成熟,久悦体育和入驻项目都将获得可观的收益。

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久悦体育靠什么脱颖而出?

伴随国人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越来越多资本和创业者参与其中,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一个黄金十年。久悦体育表示,城市体育综合体既是大服务业的发展内容,又是独具特色的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围绕体育场馆打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对全面促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提升场馆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均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未来,除了功能强大的新型体育综合体定位,久悦体育还将在城市产业升级、国民体育素质提升、体育精神的传承等方面发挥体育综合体的功能,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