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探!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里竟藏了这么多“国宝”!》

资讯 TOM    2019-08-30 15:03

 

《实探!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里竟藏了这么多“国宝”!》

历经岁月的淘洗与文化的传承,粤港澳大地积淀了众多底蕴丰厚、异彩纷呈的文化遗产。广绣、四会玉雕、潮汕手拉壶、广彩瓷烧制技艺…… 这些岭南传统工艺堪称“国宝”级别。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岭南工艺美术,感受传统工艺之美,粤港澳三地众多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首批“新中坚”岭南青年艺术家带着他们的作品,以“讲、展、演、秀”等多种方式,向世人展示岭南艺术的瑰丽,让传统工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得以传承创新,焕发新的生命力。

8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A区4.2、5.2馆盛大开幕。

“国宝”广绣 T台放异彩

博览会在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时装秀》中正式拉开帷幕。高挑俊美的模特身穿融合了广绣元素的时装,为现场来宾呈现了一场融合传统南粤文化和现代时装理念,异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觉文化盛宴,赢得一片惊叹和赞赏。

展会直播专家说“国宝”

本届博览会的又一亮点,就是现场直播环节。即使不在博览会现场,工艺美术爱好者也能通过【触电新闻】APP观看展会直播。

专家带您逛遍“国庆70周年大师精品展、南粤古驿道文创展、国潮新文创+当代艺术展区”等特色展区,并现场解说南粤工艺美术“国宝”技艺。足不出户,您也能领略粤港澳三地工艺美术魅力以及“人文湾区”的文化魅力。

《实探!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里竟藏了这么多“国宝”!》

培养“新中坚” 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城镇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主任,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白涛女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陶小年先生、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女士先后上台致辞。

随后,中国艺品网&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签约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广东省工艺美术产业白皮书(2019)》发布仪式、艺篮子2019手创新力量十大工艺师/品牌入驻仪式、新中坚—岭南工美青年百人培养计划签约仪式,相继在启动仪式上顺利完成。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推出的“新中坚—岭南工美青年百人培养计划”。10名优秀青年艺术家作为首批培养对象集体亮相,他们分别来自刺绣、陶瓷、手拉壶、雕刻等不同工艺领域,其中不乏岭南传统技艺的传承人。他们的优秀作品也在本届博览会上展出。

《实探!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里竟藏了这么多“国宝”!》

岭南对话工美国潮的新观察

下午两点,在“湾区花正开—工美国潮的新观察”对话活动上,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雕塑家、学者卓凡担任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紫砂研究院院长邱春林,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冯宇平等重量级主讲嘉宾,围绕大湾区工美的当前形势及未来发展机会等问题,进行深度解剖与积极对话,为粤港澳工艺美术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地感受粤港澳三地传统工艺的旺盛生命力,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在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准备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创资本对话”,“匠心传技艺—工美技艺展示体验”等主题活动。工艺美术大师现场秀手艺、亮绝活,还有趣味好玩的互动体验,从事工艺美术行业或爱好工艺美术的您,可千万别错过了!赶紧关注微信公众号“艺篮子V”领取门票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