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佛、斯坦福研究表明数学思维启蒙要趁早,火花思维让孩子从此爱上数学

资讯 TOM    2019-09-25 17:21

很多家长在辅导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个疑问:为什么对于别的孩子来说数学好像很轻松,我家孩子学起来却很吃力、很难学好?事实上,这类很难学好数学的孩子普遍存在理解能力较差、思考反应较慢等表现。久而久之,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课业的增加,孩子与孩子的差距逐渐会表现在学习成绩、思维习惯和应用能力上,并且会越来越明显。

其实,这种差距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从小在数学思维能力方面的培养和发展。哈佛、斯坦福等众多名校通过对大量学龄前儿童调研分析,发现越早进行数学思维启蒙,越能让孩子在未来优势越大。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员Greg Duncan发现,越早进行数学思维启蒙的孩子,更能在未来的数学学习中取得好成绩。火花思维的少儿数理思维课程,就是充分把握孩子数学思维启蒙关键期,对孩子的逻辑力、专注力、观察力和思考力进行个性化的培养,为孩子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哈佛、斯坦福研究表明数学思维启蒙要趁早,火花思维让孩子从此爱上数学

数学思维,是一种能够用数学的观点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多数孩子对数学有抵触情绪,主要是由于他们很难对抽象的概念和枯燥的逻辑产生兴趣,没有兴趣自然就不想学习。想让孩子主动接受数学启蒙,就要从孩子喜欢的方式出发,火花思维的数理思维课堂设计融入了大量动画、游戏、玩具等孩子愿意自发去接触的东西,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图形、空间,学习数字、计算的学习和练习。

哈佛、斯坦福研究表明数学思维启蒙要趁早,火花思维让孩子从此爱上数学

火花思维首创的游戏级动画课件,用原创有趣的IP故事结合孩子喜爱的可爱画风,获得了众多小朋友的青睐。加上火花老师的启发引导,孩子可以通过在课上动手动脑获得感知体验,一边认知新事物,一边学习到知识技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数理思维的培养,并逐渐养成兴趣爱好的发展方向。

著名心理学家本杰明·布鲁姆也曾通过研究发现儿童智力发展的规律:如果17岁儿童智力发展为100%,那么3岁儿童的智力发展水平为50%,8岁儿童的智力发展水平为80%。因此,一定要牢牢把握儿童3-8岁这一关键发展阶段,给予孩子最有价值的教育,将会让孩子一生都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