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话共享经济发展之势 书写未来出行全新定义

资讯 TOM    2019-09-03 09:43

2019年9月1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权威机构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云集了政府和协会领导、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军品牌等业界各方精英,围绕年度主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发展壮大新动能”展开了全方位的研讨。同时,分论坛将话题聚焦在了近期风头正盛的移动出行,对这一领域广阔的前景和未来布局进行了热烈探讨。

共话共享经济发展之势 书写未来出行全新定义

移动出行这一全新市场,尽管运营模式还在探索中,商业模式暂未明晰,但已经引得业内玩家们纷纷入局,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车企。作为该领域的先头部队,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认为:“出行业态下各类出行业务的聚合与联通,是未来出行产业真正意义上的‘春天’。”

打破共享经济盈利魔咒 华夏出行增速引领行业

在论坛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国华和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及GoFun出行CEO谭奕、如祺出行COO沈晓风齐聚一堂,大家共话行业直击痛点,就共享出行的盈利空间这一核心内容进行了讨论。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提到:当前,共享出行行业中,租/购车价、保险、运维三大项占据了整个运营成本的60-70%,如果想要盈利,必须要解决好这三大问题。华夏出行依托北汽集团,在车辆采购及定制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能够大幅降低了车辆采购成本。在保险方面,华夏出行与各大保险公司深入沟通,积极推动适用于分时租赁行业特性的保险出台。在严控运维成本方面,今年华夏出行坚持“精细化运营道路、精细化管理”理念,提出“聚精会神抓收益、千方百计控成本、坚韧不拔做精细”的运营思路,通过引入了航空公司的收益管理模式,最大化资产的使用效率,并且杜绝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一切跑冒滴漏问题,使各业务板块互相引流、转化、提升。自2017年4月成立至今仅两年多的时间,华夏出行旗下分时租赁业务摩范出行已经在多个运营城市已经实现了成本的基本覆盖,未来,华夏出行还将不断优化和探索,迅速扩大这一成果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推广。

岳殿伟特别强调到,移动出行行业的盈利,不能单打独斗,而是应该打出一套组合拳。华夏出行按照MSX2.0战略方针的指引,不谋一域谋全局,构建出行+服务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通过各类产品之间的相互集客引流、促进产业集群转化、提升整体品牌价值,最终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全新出行方式与理念下的全新体验。这一套组合拳,则是华夏出行的盈利之路。

共话共享经济发展之势 书写未来出行全新定义

从汽车制造者到生活方式塑造者 汽车业巨头变身出行专家利好几何

近几年,几乎所有的车企都陆续对外宣称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或者早就开始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相关布局,而从众多车企的态度上来看,这并非是一种巧合,而是基于未来汽车业态的发展做出的近乎唯一的选择。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129位的国有特大型制造业企业集团---北汽集团,可以说有着巨大的资源整合优势。华夏出行依托北汽集团优势资源发展,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谈及北汽集团的资源优势,首要的便是北汽集团坚实的产品优势。北汽集团拥有全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线为华夏出行的业务布局提供了坚实的产品基础。其次是北汽集团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地位。华夏出行依托北汽集团的领先研发优势,深入市场,动态更新C端需求,研发用于共享出行领域的定制化汽车,做好 “加减法”。未来,还将投放“会讲故事的汽车”,将旅游场景嫁接到共享汽车,使汽车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是满足人们更多样的出行需求。此外,北汽集团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将为华夏出行推出共享无人驾驶车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无人驾驶+共享出行”相结合,将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更舒适、更经济的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最后是北汽集团成熟的业务拓展网络优势,对华夏出行在全国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同时,华夏出行覆盖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更能有效抵御单个业务的盈利风险。华夏出行实施MSX2.0的发展(M 代表出行;S代表增值服务;X代表生态圈;2.0代表进入2.0时代),构建“出行+增值服务”生态圈,业务涵盖人们出行的大交通、小交通、目的地旅游、定制化个性化出行产品等全出行场景。打通了从车辆定制生产、投放共享运营、二手车业务处置等覆盖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

共话共享经济发展之势 书写未来出行全新定义

智能化出行是未来出行的趋势和必然

近年来在互联网普及、共享经济的盛行下,国内外大量整车企业纷纷提出转型出行服务商的战略性主张,B端客户的上升以及C端客户购买力的下降也进一步加快了共享出行的发展趋势。岳殿伟提到,短期内整车企业还是以C端客户为主,但是随着智能化出行作为未来出行的趋势和必然,B端与C端客户的比例一定会发生变化。

北汽集团始终坚持智能化研发,一直以来经过长期的坚持投入,技术水平与资源渠道领先于时代、领先于行业。自成立以来,华夏出行与数家自动驾驶领域领军企业深度合作签约并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行业应用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北汽的未来在华夏出行,华夏出行的未来在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技术+未来的新能源化+共享化以及今天互联网车路系统可以创造不一样的未来,也是汽车制造业的未来。

砥砺前进,为移动出行的春天打下坚实基础

共享汽车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足够的经验,在经受市场检验过程当中运营模式的每一个环节都会被放大,这种演化过程中有如大浪淘沙,共享出行的经验不能完全复制在共享汽车上。岳殿伟认为:“华夏出行的出现,走出了行业独一无二的道路,布局在分时租赁、城市物流、网约车等出行板块和以商旅会展、越野自驾、普惠金融、医疗福祉等服务业务板块两大业务集群,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省时的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华夏出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完备的保障,构建起一个完善的移动出行生态圈,满足高品质的出行需求,从出行的方方面面,能够让用户拥有出行的便利,带来用户全新的出行感受。

在未来,华夏出行的谋划布局更加长远,移动出行的春天即将到来,而每一步都是为了更加美好的将来。

这是没有终点的道路,华夏出行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走出自身的特色,创造一片出行新天地! 这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道路,华夏出行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一切都是为让出行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