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WAIC丨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携三大尖端AI企业展现AI新时代

资讯 TOM    2019-09-03 10:53

2019年8月29-31日,为期三天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再次点燃AI产业。在行业外,AI+、智能化被越来越频繁地提及。行业内,人们更多关心的,是时至今日AI技术又有哪些新的突破、AI科技与各类产业结合后会出现哪些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真正的AI时代距离我们还有多远。

大会期间,刚刚划分出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于现场设立了创新应用体验区,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携园区三大AI尖端企业亮展大会。从摩肩擦踵的人群和体验者惊异的表情告知,这三家企业或让人看到了部分未来。

2019WAIC丨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携三大尖端AI企业展现AI新时代

湃道:一秒发现异常和跟踪

2019WAIC丨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携三大尖端AI企业展现AI新时代

AI-Prime 湃道智能致力于探索AI驱动的工业安全方案,将AI引入生产全流程中的安全管理,协助企业安全监控部门提高值守效率并朝着无人值守自动化的目标演进。

为达到上述目标,湃道智能已推出一套基于云端的工业安全方案——Prime智能工业安全平台。其中,Eagle-现场监控平台可以利用现有的监控系统,以AI算法感知其中的人物活动,实时识别车间中的威胁。更进一步地,Lion-狮心数据平台以数据驱动管理,能够输出各层面的安全管理数据,以此落实企业建立持续的安全反馈循环。

Prime智能工业安全平台,专注于提高企业安监部门效益,同时释放低效劳力,从整体上提高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

感图科技:精密工业零部件检测的AI赋能者

2019WAIC丨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携三大尖端AI企业展现AI新时代

上海感图科技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技术为核心的工业人工智能公司, 其核心团队来自索尼和惠普,从很早期就从事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究及在工业领域的行业应用。感图科技的AI技术落地专注于SMT半导体检测和汽车关键零部件检测。其主要产品明鉴者精密外观检测AI机器人可精确捕捉产品图像,然后将图像传输到自主研发的AI缺陷识别系统中进行检测,最后控制系统根据检测结果对目标零部件进行缺陷分类。

之所以专注在于工业精密外观缺陷领域,感图科技联合创始人蒋帅认为: “ 制造业是人工智能应用的蓝海市场,而精密零部件的检测环节一直存在着人工效率低下和差错率持高不下的巨大痛点,感图明鉴者则可完美解决人工检测做不好、做不了、不划算及传统机器视觉无法胜任复杂场景复杂缺陷检测的行业痛点,为客户带来降人增效,提高产品质量及降低成本的核心价值。”

麦图科技:三位一体的智能技术

2019WAIC丨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携三大尖端AI企业展现AI新时代

“柚数据”是麦图科技旗下产品,业务明确地分为三个板块:数据治理、算法分析和人工智能。

数据治理主要帮助企业构建数据治理能力,整合离散的数据资源,管理数据的定义、质量、安全等,以数据驱动业务发展,保障数据资产可以持续的创造价值,主要服务于航空、交通、能源等用户。

算法分析是基于BI(商业智能)分析算法及数据模型业务分析,获得事件预测能力,主要服务于民航和海事管理领域。

人工智能技术则主攻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如在航空领域,地面塔台与飞机之间的无线电交流存在沟通信息误差的安全隐患,麦图科技的语音识别技术会准确识别出地空之间的对话,并同原有其他数据源做关联和比对,在安全生产等领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目前,麦图科技现已与多家航空航天、海事管理、通讯电力、工业行业的用户进行着深入合作,用AI技术改变着行业,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整体来看,AI技术与产业的多方结合,正点滴改变着诸多行业的发展。AI时代已然悄悄摸近,但人工智能技术本身的潜力还远未完全发掘。

目前AI与大数据的结合最为普遍,与其他高新技术结合的反应还未可知。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的5G牌照,标志我国正式进入5G时代。与此同时,人工智能逐渐成为全球经济新一轮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对各类产业、社会进步和人类日常生活产生极其深远影响。试想当AI遇上5G,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这里正好有一场关于“AI遇上5G”的行业盛宴。

9月2日至6日,由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与解放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季科创嘉年华主活动周将全面启动。活动的开幕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与5G的结合,还包括漕河泾创新创业大赛、科技互动展、多元专场活动等内容。

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是漕河泾开发区助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品牌活动,综合展示以新科技、新模式、新产业、新载体为要素的创新生态体系。

在此次以“释放5G驱动力,智慧赋能新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上,将有来自不同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齐聚一堂,共话5G背景下的人工智能发展前景。

如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称“人工智能女王”的贾斯汀·卡塞尔(Justine Cassell)、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以及《琅琊榜》、《猎场》等热播电视剧主演陈龙到场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