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壳公寓等多家单位将联合编制长租公寓行业服务标准

资讯 TOM    2019-09-27 10:41

9月26日,蛋壳公寓作为分散式长租公寓代表企业,且是唯一一家主编企业,参加了《长租公寓行业服务标准》编制开题研讨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代表主编单位表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长租公寓形态的专业化住房租赁产品和服务,能够有效解决住房租赁市场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租期不稳定、产品供求错配和服务不足等问题,改善了租赁住房有效供给,但一些企业不规范经营甚至“挂羊头卖狗肉”,给行业甚至经济社会带来恶劣影响,编制行业服务标准,倡议行业自律,将有助于培育专业化市场供应主体,促进长租公寓良性发展。

蛋壳公寓等多家单位将联合编制长租公寓行业服务标准

据《标准》编制顾问专家组成员、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介绍,《标准》编制将涵盖三方面内容:一是梳理行业现有业态和服务内容,二是分析行业独特、关键的服务价值,三是明晰未来租赁住房服务发展方向。

他说:“《标准》主要针对出租方和承租人两端,不涉及房屋品质本身的行为,也不涉及住房租赁企业经营管理层面。《标准》致力于让长租公寓行业服务变得条理化、可视化、可评价,让出租人感受到行业价值。”

《标准》编制顾问专家组成员、中国经济信息社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部主任万利指出,长租公寓行业因为资金安全、环保消防安全等问题备受诟病,存在明显的“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希望这一“服务标准”能够成为“服务标识”,让专业化租赁企业在获得相应市场溢价的同时,接受行业管理和社会监督,履行好相应的服务承诺。

《标准》参编单位代表,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房屋租赁专委会副秘书长汤俊指出,希望通过《标准》编制,让全社会搞清楚长租公寓行业的概念,明白机构化、专业化经营的长租公寓和居民闲散住房出租区别,促进行业差异化发展,体现服务价值区分度。

作为主编单位企业代表,蛋壳公寓副总裁林甦介绍说,租赁的本质是做服务,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头部企业,蛋壳公寓对于行业发展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但是对良莠不齐的服务质量感到忧心。“我们希望把业内服务理念和实践走在前列的企业整合起来,共同发起一个服务标准,发挥‘好学生’的引领带动作用,赢得老百姓对长租公寓行业服务价值的认可。”

“这是推荐性标准,不是强制性标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胡安东强调,《标准》既要兼顾最低标准,又要具有引领性作用,在服务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会上,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万科泊寓、魔方公寓、青客、乐乎、优望公寓等机构和企业作为参编单位,结合地方差异、产品服务差异,对《标准》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长租公寓行业服务标准》的主编单位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蛋壳公寓。下一步,主编单位将进一步征求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吸收更多企业加入标准编制,引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