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数字政府闪亮云栖大会:“浙政钉”力保全省政务 “掌上办”

资讯 TOM    2019-09-27 13:25

“全省政务事项年底前要实现百分之百网上可办,80%实现‘掌上办’,90%‘跑零次’,9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身份证)一证通办。”

2019年杭州·云栖大会于9月25日在云栖小镇开幕。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袁省长指出,围绕打造“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的目标,重点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数据平台,推进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应用推广掌上办公“浙政钉”、掌上办事“浙里办”,以及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互联网+监管”体系等一批标志性示范性重大项目,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和促进政府部门高效协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引领和推动了经济数字化转型、社会数字化转型。

省长口中的掌上办公“浙政钉”平台,是掌上浙江·掌上办公的承载平台,是全省统一的政府系统掌上协同办公平台。

浙江数字政府闪亮云栖大会:“浙政钉”力保全省政务 “掌上办”

(2019杭州·云栖大会,“浙政钉”亮相数字政府大屏。)

通过数字化协同、数据智能,“浙政钉”实现了统一入口、统一账号、统一流程、统一数据、统一服务,成为推进三融五跨的强大支撑。

浙江数字政府闪亮云栖大会:“浙政钉”力保全省政务 “掌上办”

(“浙政钉-浙江省政务协同总平台”数字大屏亮相云栖大会。)

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展台现场,“浙政钉”就展示了如何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数据在线“五个在线”, 实现在政府工作沟通方式、政府工作协同方式、基层治理方式、技术服务方式、政府决策方式上的 “五个创新”。

“浙政钉”基于阿里巴巴的钉钉平台搭建,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浙政钉”已覆盖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组织,121万激活用户、70万日活跃用户、26万组织、25万工作群、汇聚720多个移动应用,“浙政钉”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政务移动办公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