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水场地直播,YY学车拥抱年轻化营销

资讯 TOM    2019-09-27 11:49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25亿,直播早已不只是一种娱乐方式,它还是当代生活方式。直播电商也成为众多品牌商家在全民直播时代触达目标用户的全新路径。

近日,YY学车在广州CBD网红训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车直播,开启品牌沟通新尝试,试图进一步拉近与新一代消费者的距离。在一般人眼中看起来“很传统”的驾培行业,也“时髦”了起来。

学车也直播?新玩法成吸睛利器

学车是重线下体验的产品,用户在选择驾校时,并不能像在电商平台买日用品那样,决策简单快速。如何提升用户对产品的好感度,加快用户决策,是每个驾培品牌都在面临的共同课题。

在大多数驾校都在走派传单、打电话的老路子的时候,YY学车请来网红主播到训练场直播。直播将真实的场景直观呈现给用户,突破了用户对驾培产品看不见、摸不着、感受不到的限制,让用户能够全面了解产品及服务信息,融入到消费场景中。直线行驶、S弯行驶、倒库......这些平日里看着普普通通的操作,在“网红女主播挑战科目二”的话题场景里,变得饶有趣味,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关注。

在这次直播中,YY学车还运用了曾火爆一时的“直播答题”玩法,与用户进行即时互动,用户答题可抢到学车现金抵用券。强烈的现场体验感和互动感,极大提升了购物体验,还能引起用户的购买冲动。

甩掉传统标签,拥抱年轻化营销

玩直播在相对传统的驾培领域确实鲜见,但对于YY学车来讲,这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除了直播,短视频营销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也在YY学车的营销清单里。不久前,YY学车把万平豪华训练场开进CBD,打造了广州首个全女子教练校区,如今也成为了“网红”训练场,在广州学车圈里刷足了存在感。这家驾培企业天生带着年轻的基因,核心高管多为80后90后,连掌舵的创始人郑楠也是年轻的80后。郑楠认为,驾培也应该跟其他行业一样,用新一代用户喜爱的沟通方式,与他们连接起来。

为打造年轻化品牌形象,YY学车重金聘请林志颖作为品牌代言人,中国驾校第一次有了一线偶像明星代言。与此同时,YY学车斥巨资密集投放广州区域的地铁、公交、楼宇广告,将全新品牌形象强势植入消费者的心智。一系列的动作,助力YY学车获得快速的业务增长,登顶广州区域市场。

试水场地直播,YY学车拥抱年轻化营销

年轻化,是每个品牌绕不开的路,再强大的品牌都需要和新一代消费者保持互动。在得年轻人得市场的趋势下,各大品牌都在费尽心思去获取新一代消费者的关注与好感:一向高端严肃的故宫大玩社交跨界,一线化妆品牌运用淘宝直播带货,顶级奢侈品的代言人也开始把目光放到了小鲜肉身上。在这一点上,早早就开始布局年轻化营销的YY学车,为未来市场竞争赢得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