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资讯 TOM    2022-05-17 18:09

在物质生活得到各方面满足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们将健康放在生活的首位。

他们关心健康,渴望让自然与舒适融入生活,愿意为家居环境的鲜氧买单,受此影响,新风空调成为空调行业炙手可热的一类新品。

人们都在买新风,用新风,然而不少人对于新风空调究竟能给家居生活带来什么不同于传统空调甚至优于传统空调的好处,似乎并没有清晰的了解。

近日,奥克斯空调联合天猫聚划算欢聚日,发起了一场以“45°新风,给生活加点氧”为主题的品牌Campaign。这场Campaign不仅通过更具颗粒感的洞察,打破了人们对新风空调的认知局限,加速了他们购买新风空调的想法,还拉通线上线下,打造了极具新鲜感的营销事件,辅以品牌大使乔欣的人气加持,可以说输出了一股营销新风。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颗粒度捕捉生活场景 全网沉浸式种草新风空调

5月16日是此次奥克斯空调“45°新风,给生活加点氧”聚划算欢聚日Campaign的kick off day,但在此之前,奥克斯空调针对此次Campaign的预热活动早已提前开启。5月9日至11日,奥克斯空调官方微博率先释出三支场景化视频短片,通过聚焦“45°独立新风口,1小时全屋换鲜氧”这一核心产品点,结合居家运动、儿童玩耍、换季敏感三大常见生活场景,展现四季新风空调提供畅爽呼吸、呵护母婴、拒绝敏感的消费者利益点。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众所周知,洞察对于品牌的构建和产品的推出,影响十分重大。如果说奥克斯推出四季新风空调是从更宏大的视角把握到了升级的健康家电消费需求,那么它此次释出三支场景化短片,则源于对消费者生活场景的颗粒度捕捉。在这三支短片中,奥克斯空调先是将居家健身容易憋闷、强风直吹容易导致小朋友感冒、敏感人群换季不好开窗通风这些痛点一一呈现,然后给到一致的解决方案——四季新风空调,可以说对前面我们提到的“新风空调究竟能给居家生活带来什么”这一问题提供了既清晰又生动的解释,进一步触动消费者的情感共鸣神经元,让消费者发自内心地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新风空调”。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当然,除了释出以上三支场景化短片诠释产品亮点,奥克斯空调还在小红书、抖音平台与KOL、KOC展开合作,潜移默化地向消费者传递此次聚划算欢聚日的品牌活动福利,多触点曝光和种草四季新风空调,高效引流至天猫官方店铺,引导消费者前去购买。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跨圈层打造线下创意事件 高空拆盲盒营造新鲜感

盲盒这个概念近年来越来越流行,已成为各大品牌商热衷的营销手法,然而,拆盲盒常见,高空拆盲盒却未曾听说。在此次欢聚日Campaign中,经过前期的线上场景化短片解读和全网沉浸式种草,奥克斯空调带领广大消费者从线上来到线下,前往杭州滑翔伞基地,发起了一个别出心裁的1小时高空拆盲盒极限挑战,收获了跨圈层关注。

什么是高空拆盲盒?三位挑战者乘着现场搭建的巨型四季新风空调吹出的新风,一跃而下,在奔向蓝天的那一刻,重力加速度所带来的自由自在的无拘束感,就像四季新风空调45°独立新风口和40m3/h大风量带来的急速新风,让人在不闷不浊的鲜氧呼吸中,拥抱大自然。最终,三位挑战者成功降落于巨型地贴的最小盲盒之上,解锁了专属优惠券与十年金卡盲盒福利,同时5月16日店铺还有限时抢1000套5折福利。

在5月16日聚划算欢聚日即将到来之际,奥克斯空调联合滑翔伞基地,在杭州发起这次高空拆盲盒极限挑战,应该说是以一种充满新鲜感的形式,在高山之间,让人无距离地融入大自然,感受鲜氧呼吸,而这,正是奥克斯想要通过四季新风空调这款产品传达的生活理念。与此同时,三位滑翔伞挑战者在降落之时顺便拆了个拆盲盒,也与5月16日欢聚日天猫官方旗舰店福利进行了完美承接,更好地实现了引流,为销售转化赋能。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线上线下双重引流 助力实现终端转化

无论是前期的线上产品短片、全网沉浸式种草,还是随后的线下滑翔伞高空挑战拆盲盒,种种营销举措,都在强化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45°新风,给生活加点氧”这一标签,并为5月16日聚划算欢聚日当晚直播实现了强有力的引流。

当晚,奥克斯空调直播间不仅有最新官宣的品牌大使乔欣惊喜亮相,更有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坐镇,给消费者送上了满满的干货福利。凭借营销手法上对产品力的颗粒度解读以及充满新鲜感的创意活动,奥克斯空调此次欢聚日Campaign收获了高曝光和强互动,对于激发消费者购买四季新风空调产生了积极的助推力。

更具颗粒度 更有新鲜感 奥克斯天猫欢聚日这波营销亮了

自去年官宣“新势力 造新势”全新品牌主张以来,奥克斯空调持续探索,不断创新,推出了包括四季新风空调在内的多款新品,打造了更高品质的空气解决方案,进一步夯实了销售转化的基础。更值得关注的是,它在营销上大胆尝新,无论是与此前的年轻新势力代表王一博还是如今的“鲜氧少女”乔欣合作,又或是此次发起高空拆盲盒挑战,都从各方面,让它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创新打造产品,大胆尝新营销,归根结底,都是为每一次品牌成长和终端销售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