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西昌天立对凉山教育的促进作用很大

资讯 TOM    2019-09-17 11:12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西昌天立对凉山教育的促进作用很大

9月10日上午九点,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一行人到西昌天立学校调研工作。凉山州教体局副局长李良彬,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宋志斌,西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肯、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冯潇立等陪同调研,西昌天立常务副校长兼初中部校长刘晓玲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详细汇报。

肖春副州长首先参观了初高中一楼二楼教师办公室和教室,亲切慰问老师们,在预备年级,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肖春副州长一行人,他亲切地与小朋友交流在天立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随后,于骄子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西昌天立对凉山教育的促进作用很大

座谈会由凉山州教体局副局长李良彬主持,首先由西昌天立常务副校长兼初中部校长刘晓玲汇报西昌天立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刘晓玲校长代表学校班子首先向肖春副州长一行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关怀表示真诚感谢,同时对学校办学发展过程中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扎根凉山基础教育,贡献天立力量。天立教育的种子在这片热情的土地已然生根发芽,历经筹备期、培育期,正在迈向成熟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发展。刘晓玲校长汇报了目前我校的师资情况以及首届中高考成绩,介绍了我校“质量、特色、服务”三大核心的发展体系,分别阐述了小学部“K12一体化”素质教育、初中部竞赛课程以及高中部的清北班精英教育。回望发展,守望未来,西昌天立坚持复盘、反思精进,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教育素养高的师资队伍,通过名师引领、成绵引进、吸引优秀师范大学毕业生,狠抓学科、狠抓质量。未来发展,西昌天立会认真遵循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集中优势,整合资源,为凉山人民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

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西昌天立对凉山教育的促进作用很大

随后,肖春副州长讲话,他首先向西昌天立学校全体教师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然后强调西昌天立学校的引进对于凉山教育进一步发展的意义重大。教育不是一个生产过程,但要办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并不容易,学习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们必须传递给孩子要苦学、勤学的观点,勤奋向上、刻苦钻研,努力实现名校梦想。肖副州长字字恳切、句句真挚,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研、课程设置、学校管理、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充分肯定了我校浓厚的教研氛围的同时,也高度赞扬了西昌天立在食堂安全、应急演练等校园安全方面的工作,并且提出了注重学生心理安全的重要指示。要建立各种机制,充分调动全体老师的教学积极性,培养老师们的教育热情,要立足教师尊严,严格要求孩子,为建设美好凉山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储备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未来贡献天立教育的力量。

会上,凉山州卫健委宋志斌副主任就如何构建人事管理体系与西昌天立常务副校长兼初中部校长刘晓玲进行交流。她强调,价值文化体系、使命感、教师幸福、服务理念、激励性考核评价都是强化我校教师凝聚力的有效措施,天立教师牢记做中国基础教育创新者与引领者的使命,以生为本,通过实现学生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获得教育生涯的尊严感、成就感、幸福感。

座谈会最后,州教体局李良彬副局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凉山州教体局向全体天立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实事求是,踏实肯干。天立学校要遵循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系列讲话,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获取更大成长,赢得口碑。三年,仅仅是一个开始,教育教学发展会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但一定要培养一批好老师,能够担当育人责任,要有教育情怀,实现教育理想。

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西昌天立对凉山教育的促进作用很大

殷殷真情,拳拳关心。座谈会结束后,心系孩子们的肖春副州长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膳食中心、学生寝室,认真仔细地了解了学生就餐、就寝等情况,尤其是对小学生的就寝进行了深入了解,当他看到学生宿舍整洁干净的环境和温馨舒适的布置以后,对我校学生引导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小学部何梅校长介绍了小学部生活老师24小时服务于学生以及学部开设劳动技能课教会孩子们基本生活能力的管理方式,引来参观的一行人不住地赞叹。

让我们共同为凉山的教育事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祝天立的明天更美好!祝天立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凉山州人民政府肖春副州长

收获成绩 守望未来

同时,第35个教师节,西昌市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大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职工、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一批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代表获表彰,我校荣获“高考名校奖”,小学部陈娜老师荣获“西昌市最美教师”、初中部郑卓、吴维、 张瑜,高中部刘文洋、吕文平、方海鲍、辜敏荣获“西昌市教育名师”奖。

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西昌天立对凉山教育的促进作用很大

教育,是老百姓的大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民族,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的素质技能,培养为国奉献的知识能力,就是改变国家的事情。学高为师,行为世范。良好的师德师风,专业的教育教学能力,是身为教师必须具备的要求。全体西昌天立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在天立教育文化的引领下,在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努力做高尚师德的践行者、教育改革的实践者、素质教育的倡导者、优秀人才的培养者和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要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培养“具有中国自信,担当世界责任的现代人”,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