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搭乘顺风车 嘀嗒出行提醒用户切忌“线下交易”

资讯 TOM    2019-09-30 15:22

盼望着,盼望着,十一长假的脚步近了,这个十一,人们既饱含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满腔热忱,又为满满的7天长假欢欣鼓舞。安排一场诗和远方,成为许多人的假期选择,一键直达目的地的顺风车出行方式也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

顺风车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近日,嘀嗒出行发布了顺风车十一出行安全指南,并郑重提醒用户,切忌“线下交易”。

嘀嗒出行坚持顺风车本质,以“真顺路”、“定价低”为核心要素开展业务,平台上的车主以自我出行需求为前提,车主不以盈利为目的。然而,仍有小部分“车主”为获取利益,罔顾平台规定和乘客权益,不惜违规操作,如诱导乘客线下交易、跨平台拼单等。有些乘客则认为线下交易对自己的行程没有任何影响,甚至还能省点小钱,于是痛快答应,殊不知这样的违规操作已将自己置身于无监管无保障的“黑车之旅”。嘀嗒出行严厉打击此类破坏行业健康的行为,同时呼吁乘客为保障个人的出行安全,面对车主的违规要求,请拒绝合乘并向平台投诉。

接下来,就给大家分析一下“线下交易,乘客会损失哪些权益?”

行程繁琐 体验变差

嘀嗒出行规定每个行程中车主最多接两单,如果线下交易,车主就可能钻空子违规多拼,一个行程中接送超过2组乘客。乘客无辜跟着绕路,搭乘时间延长,体验也会很糟糕。

失去保险保障

嘀嗒出行联合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推出“顺风车公众责任险“,市内顺风车每车最高保障额度30万元,每人最高保障额度10万元;城际顺风车每车最高保障额度300万元,每人最高保障额度60万元,保障范围涉及因交通事故导致平台车上人员意外受伤等。如果线下交易,行程保险将无法生效,乘客如遇意外事故将无法理赔。

安全护航功能失效

乘客通过平台搭乘,上车后点击【确认上车并开启安全护航】,嘀嗒出行的安全护航功能,将实时追踪乘客的行程位置信息,对于车辆行驶轨迹异常、异常停留、中途取消订单和卸载App等异常场景,能够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处理车辆动态风险隐患并进行高危预警,保障行程安全。如果线下交易,平台将无法获取乘客实时位置信息,一旦遇到危急情况无法进行高危预警及采取相应措施。

十一搭乘顺风车 嘀嗒出行提醒用户切忌“线下交易”

无法分享行程

乘客在出发之前可添加安全联系人并开启行程自动分享功能。行程开始后,实时信息将以短信形式自动分享给安全联系人,在行程中如遇问题,乘客也可实现一键呼叫联络,同时乘客也可通过微信、短信及钉钉等方式将行程信息发送给亲友。如果线下交易,则无法让亲友了解自己的实时位置及安全情况,行程安全又将失去一层保障。

十一搭乘顺风车 嘀嗒出行提醒用户切忌“线下交易”

乘客亦属违约

依据嘀嗒《顺风车合乘公约2.0》合乘行为规范中关于“诚信”的规定,车主私下接单属违约,乘客在明知对方脱离平台进行交易的时候,依然选择合乘,参与线下交易,也是违约行为。

十一期间,很多乘客选择跨城跨省出行,长途订单更加需要平台的安全保障。因此,嘀嗒出行特别提醒用户,如遇到车主提出的线下交易需求,请拒绝并立即向平台投诉。乘客可在App上点击【取消订单】或【需要帮助】来进行投诉,平台将严厉打击车主违规行为,保障乘客权益,共同维护顺风车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