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高300万保险额度开启安全护航嘀嗒顺风车十一出行安全指南

资讯 TOM    2019-09-30 15:23

每年十一长假都是人们自驾出游的高峰时期,或拜访亲友,或游山玩水,这也给更多人顺风出行提供了便利。而成立5年的嘀嗒出行,每年都会为长假出游的用户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嘀嗒出行为用户准备了一份《十一长假出行安全指南》,在持续升级各项安全保障同时,也提醒用户更全面有效地使用嘀嗒出行平台提供的各项安全功能,共同遵守合乘行为规范,让长假顺路出行之旅更加安全,安心。

跨城保险升级 最高300万额度

近日,嘀嗒出行联合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推出“顺风车公众责任险“,为车主及乘客双方提供更高标准的出行保障。其中市内顺风车每车最高保障额度30万元,每人最高保障额度10万元;而城际顺风车每车最高保障额度300万元,每人最高保障额度60万元,保障范围涉及因交通事故导致平台车上人员意外受伤等,这将让更多跨城出行的用户更安心。

用户的城际顺风车行程在跨省时,嘀嗒出行平台会以短信的形式,实时提醒用户的安全联系人;当行程位置距离目的地10公里范围内,用户的安全联系人也会收到该用户即将到达的信息。

开启安全护航 同步位置信息

国庆乘坐顺风车出行的用户,有相当部分都会跨城跨省,安全保障更为重要。为此,嘀嗒出行提醒用户,上车后请及时点击【确认上车并开启安全护航】,嘀嗒出行的安全护航功能,将实时追踪乘客的行程位置信息,对于车辆行驶轨迹异常、异常停留、中途取消订单和卸载App等异常场景,能够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处理车辆动态风险隐患并进行高危预警,保障行程安全。

最高300万保险额度开启安全护航嘀嗒顺风车十一出行安全指南

事实上,嘀嗒出行的安全护航目前是顺风车行业内独创的功能,其机制是当用户点击上车和完成下车的中间过程,整个位置都是交由平台的系统服务。同时,这个安全护航功能是由乘客主控的,在任何情况下乘客可以完全控制,并将自身位置提交给平台,嘀嗒出行平台可以实现多重防护,比如遇到高危情况,嘀嗒出行客服可以第一时间介入。

行前完善信息,提前熟悉安全工具包

乘客在出发之前,可以提前熟悉嘀嗒顺风车安全工具包的各项功能,包括安全联系人、一键报警、录音取证、医疗急救卡、紧急联系人、行程分享等。

最高300万保险额度开启安全护航嘀嗒顺风车十一出行安全指南

此外,乘客在出发之前,请完善实名认证信息,这将有助于提高自身的信用分值,也将有助于让顺风之旅更加安全。

选择自动分享行程让家人更放心

乘客在出发之前请添加安全联系人,在添加之后,并开启行程自动分享功能,这样,在自动分享时段内所有行程信息,均会以短信的形式自动分享给乘客的安全联系人,在行程中如有问题,乘客也可以一键呼叫联络。目前,嘀嗒出行对顺风车的城际订单的自动分享行程设置为全天24小时可用。

同时在行程中,乘客也可通过微信、短信及钉钉等方式将行程信息发送给家人好友,让亲友随时同步的实时位置及安全情况。

最高300万保险额度开启安全护航嘀嗒顺风车十一出行安全指南

拒绝线下交易 享受平台安全保障

在跨城出行过程中,如遇到车主提出的线下交易需求,请拒绝并立即向平台投诉。乘客可在App上点击【取消订单】或【需要帮助】来进行投诉,平台将严厉打击车主违规行为,保障乘客权益。

嘀嗒平台为车主及乘客的每一次合乘均购买保险,设置安全护航,一键报警,行程监控,紧急联系人功能。如果乘客与脱离平台进行线下交易,安全隐患极大:一方面,相应安全功能无法发挥作用,平台将无法获取乘客的实时位置,当乘客遇到危急情况时无法进行高危预警;另一方面,行程保险也将无法生效,乘客如遇意外事故将无法理赔。

依据《嘀嗒顺风车合乘公约2.0》,车主和乘客都要遵守平台顺风车相关规定。对车主而言,私下接单属违约;对乘客来说,在已知对方脱离平台进行交易的时候,应该拒绝合乘,同时也要向平台做出投诉,如果此时依然去选择合乘,将给自己的出行带来安全风险,同时也是违约行为。

阅读合乘公约共同遵守合乘规范

此外,嘀嗒出行还建议,选择顺风出行的车主和乘客,提前阅读《嘀嗒顺风车合乘公约2.0》,更明确知晓顺风车平台,车主和乘客三方各自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顺风出行应该遵守行为规范和礼仪。

最高300万保险额度开启安全护航嘀嗒顺风车十一出行安全指南

一方面,乘客和车主都要尽量不迟到,不取消订单,共同保持车内环境整洁,文明礼貌沟通,友好协商;另一方面 乘客上车后点击及时确认,下车前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到达后及时点击确认到达,而车主则应保障行车安全,及时送达。这样,合乘之旅才能更加和谐友爱,也更加愉悦和有趣。

作为合规顺风车的开创者和领军者,嘀嗒出行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十二字方针来构建安全体系,开展安全工作,即“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准则。在车主准入方面,嘀嗒顺风车坚持严格准入,三重审核,三证一照,公安系统对接全面背景动态筛查。同时,平台近期还将增加车主及乘客安全教育学习视频,今后也将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及考核,从平台机制流程和用户意识双重角度,构建更为牢固的安全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