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智能云展示成绩单,李彦宏的AI竟如此强大

资讯 TOM    2019-09-30 16:27

江苏常州市的制造业企业精研科技,在与百度智能云达成合作后,其打造的智能质检设备解决了过去主要靠“肉眼+放大镜”来检测的痛点,能同时检测6个零件面的33种缺陷,将漏检率控制在0.1%内,设备投资回报率则达到了传统机型的 6.5倍,企业降本增效显著,不仅防止制造业产业链转移,还更好地保护了国家制造产业。

近期,百度智能云与6500名客户及合作伙伴一起共话行业未来,并共同见证了百度智能云最新成绩单及最新AI工业化成果。开头出现的精研科技就是其中一位合作伙伴。

如何定义智能云?面向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为各行业提供以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技术为一体的平台服务,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以ABC及“云+AI”为核心战略,百度智能云过去一年高速成长,用户数、收入翻倍增长,流量和服务器三倍增长,成为中国增速第一云厂商。同时,百度智能云创造了很多个“业内第一”,国内第一个深度学习一体机、第一个边缘计算及开源平台到国内第一个大规模AI质检应用,第一个电信智能客服平台,第一个金融数字人,百度智能云抓住了AI发展趋势,从技术、到产品、到应用多个方面走在了业界前列。

当然,除了精研科技,央视网、重庆气象局、国家电网、戴尔等合作伙伴,分别分享了在这三大领域的智能化升级故事:

央视网全新打造的AI编辑部运用了百度智能云的媒体视频解决方案,两分钟内即能把长达2000分钟的节目进行精彩剪辑,极大降低了视频内容的创作门槛;戴尔与百度智能云合作,从产品外观检验场景切入,打造AI质检设备,创建数字化工厂;国网客服中心正在与百度等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国网客服人工智能服务技术平台;重庆气象局则通过与百度智能云联合打造的“智慧气象”系统,用AI让“天意”不再难测......

百度智能云展示成绩单,李彦宏的AI竟如此强大

而之所以能交出这么亮眼的成绩单,与百度CEO李彦宏带领百度在智能云领域的前瞻布局是分不开的。在all in AI的战略前提下,2018年12月,百度宣布技术体系架构整合,ABC智能云事业部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人工智能toB业务和云业务。在内部信中,李彦宏提到为了加快AI与产业结合, 推动产业智能化进程,提升集团技术平台核心优势,公司决定升级“ABC智能云”业务战略、加速推进“云上百度”的进程。

今年2月,李彦宏再次强调,百度AI技术落地的基础在于云。而“云+AI”战略也是百度智能云贯彻始终的战略。“我们需要更快建成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的ABC三位一体深度结合的智能云”, 李彦宏表示。

当然,百度智能云还首推业界首个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态联盟——百度产业智能联盟,更是让人工智能产业爆发出个体所不具备的成长力。目前,很多行业都在通过百度智能云接入AI能力,如今,百度智能云在视频、金融、教育、工业制造、农业等多个行业已经拥有数千个成功落地案例。而李彦宏也必将带领百度助推AI工业化,引领产业智能化浪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