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民日报社联合百度成立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 AI能力推动传媒变革

资讯 TOM    2019-09-20 09:34

9月19日,“深度融合再出发——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京召开。会上,人民日报社和百度联合启动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项目,百家号的灵渠平台整合百度大脑智能创作等相关能力输出给实验室。目前,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已经通过实验室接入热点发现、智能摘要、内容审核等AI功能。后续合作双方计划将实验室的相应技术能力整合到媒体服务平台,将服务提供给全国媒体,助力整个传媒行业提升内容生产效率。人民日报社、百度公司等相关代表出席活动。

人民日报社联合百度成立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 AI能力推动传媒变革

“百度和人民日报的合作不仅展现出互联网的速度,更在不断加深人工智能的深度。双方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携手打造智能化‘编辑团队’,基于AI技术提高新闻内容生产效率,加速媒体行业的智能化升级。”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我们有信心通过深入的合作,树立权威媒体平台与科技企业融合发展的典范。相信人工智能与媒体的融合创新,将有助于权威媒体平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院长许正中介绍,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媒体智能化是大势所驱。我们希望和技术平台合作,探索将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新闻生产、分发等各个环节,构建传媒新生态。

据了解,人民日报社和百度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去年3月,人民日报入驻百家号,开启了与百度的内容合作,在移动内容生态布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6月,基于百度强大的技术能力,助力人民日报搭建起号类平台—“人民号”。 基于合作关系,人民号和百家号账号打通,实现内容共享。值得一提的是,除人民日报之外,百家号平台已与多家主流核心媒体达成深度合作,目前,百家号全国范围内权威媒体覆盖率达到96%。

百度大脑是百度AI技术多年积累和业务实践的集大成,包括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 AI 核心技术和 AI 开放平台,对内支持百度所有业务,对外全方位开放,助力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加速 AI 技术落地应用,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百度大脑已开放了210项领先的AI技术能力,服务于130万开发者。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表示,在媒体内容数字化、传播渠道分散化、用户时间碎片化的大势之下,媒体智能化转型已经成为必由之路。传统媒体应该积极“牵手”百家号这样兼具内容和AI等技术实力的媒体平台,通过资源与技术的互联互通,让新闻在数字化时代能够更好地表达和传播,构建智媒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