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变城市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暨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活动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19-09-20 15:13

9月12至16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北京农展馆圆满举行。

今年的北京设计博览会将以“创变未来”为主题,由“源创力量”、“智创城市”、“艺创生活”、“云创社区”、“梦创未来”五大板块及主题论坛共同构成,以“设计的视角”立足当下,用“设计的语言”对话未来,借“设计的可能”创新求变,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在本次设计周上,界面新闻、北京国际设计周博览会,以及2020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城市馆联合策划,参照联合国十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出C20中国城市更新力系列活动,举办“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核心主旨论坛”并发起城市更新领域的权威评奖,致力于发掘符合未来趋势的建筑设计和理念。

创变城市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暨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核心主旨论坛,云集多位行业大咖,围绕城市设计、建筑、城市文化进行深度交流。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CSD”执行主任陈冬亮;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创意总监曾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群、“穿越中国城市和传奇威尼斯”创意总监米凯莱·布鲁奈罗;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名城所区域与文化学部副主任陶诗琦;海淀区规划局局长助理王颖楠;著名建筑师王辉、著名建筑师吴文一出席了论坛活动。

创变城市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暨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活动圆满举行

随着核心城市纷纷步入存量时代,新增土地稀缺,城市更新正在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创意总监曾辉表示,我们的城市需要更新,不是因为城市太老了,而是因为城市太新了,新到很多传统价值被遗弃,老城被遗忘,城市变得千城一面。所以我们要重新焕发起它的历史精神和价值。论坛现场多位嘉宾与众多建筑艺术爱好者交流,探讨,践行让中国城市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愿景。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主张把更多的建筑技术结合环保技术或者宜居技术,应用在城市更新里面,让人类拥有一个更新的、更舒适的、更好的生存环境。目前,北京老城是全球城市更新最大的实验场,有很多建筑师参与,这个实验场会给大家很多优美的空间去实现自己的想法。

与此同时,城市更新正成为国内城市化进程的新增长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CSD”执行主任陈冬亮则觉得必须关注新技术。近200年的经济发展和技术创造,彻底的改变了人的生产生活和生存方式,不是量的变化、是质的飞跃。这些新的技术实际上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一轮新的革命,技术在城市更新当中是不得不考虑、也是不能回避的重要话题。

创变城市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暨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活动圆满举行

C20是指关于城市更新设计的二十条关切,旨在聚焦变革中的中国城市更新,关注大设计与人类组织关系的连接,设计城市之美,记录创新社群。在本次的C20城市更新力评奖环节中,参选企业来自全国,筛选期历时半年、历经三轮严酷选拔,共有19家企业分别从可持续设计、21世纪当代建筑设计等方面斩获大奖。

创变城市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暨C20中国城市更新力活动圆满举行

城市更新不仅是对建筑物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也是对各种生态环境、文化环境、产业结构、功能业态、社会心理等软环境进行延续与更新。城市更新的大潮到来,以创新思维为未来生活提出更多构想,是本次C20城市更新力要凸显的核心。城市更新需要“内外兼修”,我们希望与城市一起呼吸和生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