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海+引进来”两条腿走路 IFA展上苏宁助力家电企业新突破

资讯 TOM    2019-09-10 12:42

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于9月6日在德国柏林举办。同期“第十五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也在柏林召开,这是它连续十一年在IFA上成功召开,也是行业内引领国内外家电融合与发展的标志性盛会。

为顺应家电市场新变化,推动中国家电的创新力量,助力中国家电产品走向世界舞台,今年苏宁易购冰洗产品公司总裁何晓伟等高管团队一行参加了IFA展会,并以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席此次成果发布盛典大会。

“出海+引进来”两条腿走路 IFA展上苏宁助力家电企业新突破

尽管参加此次盛典的虽然有比佛利、博世、卡萨帝、索尼、TCL、西门子等近三十家国际龙头品牌。但在这次盛会公布的奖项中,就有五十多个奖项由国内品牌摘获,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产家电企业走上了世界舞台。

这其实是苏宁易购助力中国家电市场“引进来+出海”战略中的后半部分。

据国内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家用电器产品(含零件)出口751.2亿美元,同比增长9.6%,“出海”俨然成为各大家电品牌销售持续增长的重要战略之一,然而这一切离不开苏宁智慧零售渠道优势的助推。

截止2018年上半年,苏宁已在全球30个国家新增了63个品牌,并和他们达成深度本地化直采合作,新引进5000个直营sku,新开5个海外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60%,苏宁国际化路线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驱动下,后续苏宁还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让更多中国优秀家电产品走向世界。

除了“出海”,“引进来”也是苏宁布局中国家电市场战略的前半部分。作为中国家电销售渠道的老大,苏宁一直以来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再加上“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同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球最早开始研发智能家居企业之一的博西家电的青睐。

在本次IFA展会上,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市场官Matthias Ginthum,邀请苏宁易购冰洗公司总裁何晓伟前往博西公司总部及BSH“灵感办公室”访问,这是继2017年博西家电集团提出在苏宁易购实现3年100亿元的销售目标之后的又一次合作,双方就高端产品开发及整体战略合作升级展开了深入沟通。

“出海+引进来”两条腿走路 IFA展上苏宁助力家电企业新突破

最终双发协商将以9月份的超级品牌日为始,以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重大促销节点为重点,正式开启年终销售战役。此外,如何通过苏宁的渠道优势将国际优秀品牌引入中国市场,这也是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重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家电行业市场将出现新的曙光。

“出海+引进来”两条腿走路 IFA展上苏宁助力家电企业新突破
(左为苏宁家电集团冰洗产品公司总裁何晓伟)

与此同时,IFA主办方表示还会给苏宁推荐一批有意愿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其中包括贸易、跨境电商或品牌授权、国内总代,这不谓是对苏宁深耕零售行业28年最好的奖赏。

而这仅仅只是苏宁“引进来”战略中的一个缩影。近些年来,家电市场竞争激烈,苏宁“引进来”的步伐越来越快,产品销售增速也大步提升。仅2017年一年苏宁海外购就实现了116%的增长。其中德系品牌的商品达到了1千种左右,创造了15亿欧元的销量纪录。

这一切也是得益于苏宁在国内家电市场的地位。据《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苏宁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中占比22.4%,标志着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第一的地位不可撼动。

目前苏宁已拥有近12000家智慧互联网门店及6亿注册会员,不仅打通了线上线下全渠道,还将业态覆盖到了五六线县镇市场。对国际优秀品牌的引进,苏宁后续还有更多的大动作。它还将加大渠道及资金方面的扶持,并提供全渠道、全业态资源和大数据的支持,从而让更多优秀产品渗透到中国市场,为国内家电消费市场注入活力。

随着家电宏观环境的变幻不定、房地产和人口红利的弱化以及消费需求的放缓,2019年对中国家电来说是负重前行的一年。但庆幸的是,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整个行业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而这一切和苏宁积极全面布局“引进来+出海”战略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