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资讯 TOM    2019-09-10 18:22

身着汉服、长袍,9月 5日,8位51Talk中华非遗文化小使者来到世界顶尖学府剑桥大学,剑桥大学是“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深度游学最后一站,小使者们将在这里完成向来来往往的游客、学霸们宣扬传递中华非遗文化的使命。行走在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剑桥大学,他们走过泛着柔波的康桥,走过金秋的三一学院和最美小巷,走过牛顿的苹果树,一身传统中华服饰的他们被很多外国朋友问及“你们身上穿的是什么服饰,真美”。

“这是中国传统服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还有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文明,例如京剧、皮影戏、中国剪纸、脸谱等等,我们正在做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比赛,我希望将中国非遗文化发扬光大。”51Talk小学员廖寅钦非常自豪地用流利的英语对外国友人表示。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图为8位51Talk中华非遗文化小使者

到访剑桥之前,他们刚刚深度访学了英国另一座顶级学府牛津大学,并被牛津大学厚重的历史感和对英国传统文化的沿袭与传承的力度深深震撼。作为殿堂级学府,剑桥大学汇聚了牛顿、霍金、拜伦、达尔文、罗素等各领域的顶尖人物,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小使者们怀着无比激动、崇敬的心情,走进这座殿堂,感受进取、求知的文化和学术氛围。

在剑桥,小使者们首先来到了国王学院,学院里古老的哥特式建筑风情别致,精美的雕花,高高的穹顶述说着英国长长的历史和故事。学院旁边是著名的剑河,著名诗人徐志摩就是在剑河旁写下脍炙人口的《再别康桥》。而大名鼎鼎的牛顿树在国王学院的旁边,是牛顿当年发现万有引力的地方,小使者们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希望在这里沾沾“学术”气儿,以后能在学业有所建树。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图为万有引力苹果树下的孩子们

剑桥大学对英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也同样让小使者们触动颇深。剑桥大学学术成就最顶尖的三一学院, 至今保留了十分古老的英国传统,如正式的晚餐前,全体师生必须在祷告结束后方可用餐。三一学院也因拥有众多著名的毕业生而声名显赫,目前为止该学院共培养出32名诺贝尔奖得主。小使者李霈然感慨:英国土地还没有湖南省大,但傲视世界几百年,靠的正是牛顿、莎士比亚这样的人,而不是国王们。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都有超过800年的历史,是世界顶级学府,更是小使者们心中的Dream school。和牛津大学的厚重、哲思相比,剑桥大学则呈现出浪漫、孜孜以求的英伦文化,透过两座学府,小使者们看到了一个更立体的英伦文化。幽静的康河荡起层层非遗文化传递的涟漪,在全方位感受英伦文化的同时,小学员们也大胆向剑桥大学的学子们介绍中华传统文化,传递中华文化之美。

51Talk小学员景海媛说:“最美小巷三一巷,和我身上的汉服一样美。电影《万物理论》的一开始,霍金和他的小伙伴意气风发地骑着单车穿行在小巷,就是取景于这里。真的太有意义了。我要将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图为8位51Talk中华文化交流小使者们在三一巷

徐璿雨表示:“剑桥大学是我最魂牵梦绕的大学,这里有我喜欢的古建筑、幽静的康河、以及牛顿徐志摩等众多大师。我想努力学好英语,长大后来剑桥留学,感谢51Talk给我这次游学机会。”

在剑桥大学里,小使者们既欢喜又严肃,怀揣着对名校的敬重,他们真实地感受着这所大学里浓浓的文化氛围,也被剑桥大学的气质深深吸引。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51Talk小学员黎子琳为自己设定了学习目标:“走在这条街上,感觉很神圣,美丽的自然人文环境让我流连忘返,希望以后能来这读书,我要好好学习英语,为未来做好准备。”

洗韵林讲到:“游走剑桥,处处都是古老的建筑,浓浓的学院氛围。国王学院一整面墙上长满了爬山虎,站在那儿不需要进入皇后学院就可以看见数学桥。剑桥很大,感受她的灵气和灵魂需要更加努力,未来来到这里求学;剑桥很美,美得让人慨叹,能穿着汉服在剑桥宣扬中华传统文化,超酷。感谢51Talk带我来这里访学。”

“攻陷”牛津、剑桥,51Talk的国际游学有多牛?

据悉,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游学活动由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领导品牌51Talk 承办,此前,小使者们已到访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伦敦市政厅、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牛津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口语超棒的小使者们都在51Talk学习英语。深度游学创造了沉浸式的全英文环境,真正将英语应用在生活实际,更加强化了英语学习效果。51Talk还特别设计了路演环节,在游学中发放任务卡,鼓励选手们大胆与海外人民进行英语交流、完成任务。

51Talk倡导“Fun and Fruitful”的教学理念,即有趣且有成效的学习。自2017年起,51Talk持续打造“51Talk之星”英语赛事鼓励孩子们将英语大声说出来、展示出来,并将学员送至英语国家实现沉浸式英语与应用语境,为中国孩子打开了一扇连接世界的窗口,正如51Talk孜孜追求的那样: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